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和海豚一起泅泳的海豚灣餐廳
2011/09/11 11:56:06瀏覽2221|回應4|推薦47

 

如果沒去太平洋看到鯨豚跳躍飛舞,不要傷心難過,介紹您去花蓮復興街海豚灣餐廳,牆上的海豚鯨魚游泳舞動能姿態能彌補你失落的心。

那畫面不能說很真實,但也能會心一笑,海豚畫得好像好像!花東大海風情濃濃得被老闆設計在這空間中。 

那天是八月二十日中午,我已經吃過午餐了,還是捨命陪朋友去海豚灣餐廳吃下一整套套餐。 

進去時已經一點多了,左思右想,豬肉、羊肉、雞肉都不想吃,最後點了花蓮的代表曼波魚魚排。 

看向馬路,閑靜的一角,沙發、抱枕、貝殼裝襯出海浪遼遠的呼喊,這氣氛

真是好,餐廳兩邊的視野都有美麗的呈現。

餐廳有兩桌客人在進食,老闆不時過去和他們問候,看得出老闆很在意自己的餐廳。 

因為是套餐,先來了海鮮湯和田螺開胃菜,菜色很精緻,海鮮湯鮮美,淡菜一顆倍感豐盛。

蕃茄所染出的豔紅,我的眼都醉了。 

烤田螺的醬料適合沾食麵包,可惜蒜片法國麵包無法做個完善配角的角色。如果是聖鑫那大大圓圓的餐包,就可以滿足我喜吃那蒜泥味很重的田螺醬。

 

開胃菜上桌前時,送來炸義大利麵的點心,長長的酥酥的吃起來像餅乾。 

再來是凱隡沙拉,這是我點的,若是不想吃沙拉,還有其他的美味餐色。海豚灣餐廳,有幾樣開胃菜任你選擇,很是貼心客人呢。 

蘋果伴豬里肌肉,吃來鮮甜也不油膩,至於我的曼波魚魚排就不是我預期得那麼美好,想到曼波魚圓圓胖胖的身材在海水中翻滾,可愛的模樣令人逗趣發笑,他的魚肉不知是那一部份?吃來很像魷魚,韌勁十足,海水的氣味也很強,吃著吃著也將魚排吃光。

 

下午兩點二十分,餐廳只剩我們三人,餐廳二點三十分打烊。先前侍者說菜會上得很快,但可以慢慢吃,我們就放心得慢慢咀嚼,不久又來甜點和超大杯的鳳梨蘋果冰沙。 

我的蛋糕旁還有海豚的圖案,真是用心和有創意。 

只是大廳氣氛感覺很不自在,老闆坐在別桌默默地不說話,沒有像和其他桌客人問候寒喧一樣來跟我們招呼,讓我們坐立難安? 

看著海豚可愛模樣,心暫且放鬆,鯨魚的臉孔看起來很嚴肅喔,我第一次如此清楚看到鯨魚的臉孔,要謝謝老闆的用心和有品味。 

兩點三十分老闆娘走到桌前要求先結帳,也沒有邀請我們可以慢慢用餐。不久,餐廳猛然地關去音樂和冷氣,我們識趣站起身,收拾好餐桌物品,老闆還是坐在門口那張桌子前面背對我們。 

我們走出餐廳,他都沒有招呼說聲再見。於是,噗啾~~我們像海豚一樣,躍出水面,再迅速跳入水中。 

老闆冷漠的對待,不知是我們哪裡出錯?快逃,下次到花蓮我可能不會再進去用餐。但牆上那幅請生態畫家所繪製湛藍海水中可愛海豚和鯨魚悠遊泅水的畫面還是令我很感動很興奮,老闆求真精神求好的態度令我敬佩。 

當然如果攜帶年幼小孩進去用餐,不好好管好,讓小孩東奔西跑吵到美麗安靜餐廳氣氛,他也會不歡迎喔。 

海豚餐廳老闆認真的經營態度沒幾位老闆能比,小小角落都精心美麗佈置,海豚圖樣美麗的茶杯墊,優惠客人的海豚卡設計,還有蛋糕旁的海豚形狀可可粉噴繪都可見海豚灣餐廳的不馬虎不苟且態度。 

由天母再遷移至花蓮,安靜氣氛更多,更接近大海,更立體感受太平洋上的鯨豚優遊自在的翻出海面再躍進水裡。 

法國導演盧貝松執導的「碧海藍天」,那隻陪著男主角遨遊海中的海豚忽地又閃進我腦海中,渺渺而漸漸大聲的樂音,從海中流洩再竄出海面,嫋嫋不絕。 

註明:海豚灣餐廳位在花蓮復興街96號。電話—03-835-1068。蘋果里肌肉套餐380元,曼波魚套餐400元。有麵包、湯品、開胃菜、主餐、甜點、冰砂或是咖啡、果汁。收服務費一成。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墻上的鯨豚

游來游去

餐廳美食美味精緻

老闆品味不俗

只是 ~~

更開朗一些

一定如那海洋般自在也開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630646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闆的問候
2012/04/27 12:20

有沒有可能他在和他的朋友打招呼?  我前二星期去了一個新開的餐廳.  老闆就忙著和他的朋友打招呼. 不認識的客人(如我們), 他就連來都沒來看一眼.  

我們覺得他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和不認識的客人打招呼才對.  必竟他的朋友去他的店捧場, 好不好吃都可以私底下再聊, 再建議.  但不認識的客人, 他就只有那麼一次機會可以建立關係....  我們以後是不會再去那間新餐廳了(不是因為老闆沒來打招呼, 而是我們覺得不好吃, 而且餐點沒什麼特色).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2-05-03 11:14 回覆:

做生意要和氣

我們離去時感覺是被趕走

因人還沒走音樂和冷氣就關掉了

整個店都已沒其他客人

我們走時是老闆獨坐在門口座椅不聞不問

很是感覺不佳

謝謝您來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
2011/09/14 17:44

去了趟德國南部,小鎮房舍外牆上充滿美麗的壁畫,金光中閃亮遊客眼睛。

為何這海洋壁畫只能藏屋自珍,彩繪屋瓦定成當地更大的賣點。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9-15 21:05 回覆:

台東舊火車站

社區改造就畫了許多許多美麗圖案

芙桑海豚.....

讓寂靜的車站

重新活絡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緊張
2011/09/12 08:16

看著shu的形容
我不在餐廳吃飯都跟著緊張
但是shu好溫柔
給餐廳許多肯定
只希望老闆開朗些

那炸義大利麵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原先還以為是桌上擺設呢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9-12 09:34 回覆:

牆上壁畫的確值得欣賞

希望餐廳能得到更多的肯定

畢竟要找如此一家有藝術品味的餐廳

鳳毛麟角

多謝piggle 拜訪

希望妳有空能多多出現

炸義大利麵頗為新奇

簡單又不失趣意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斯斯有兩種
2011/09/12 07:36

餐廳老闆也一樣

其實

我比較喜歡

安靜不打擾用餐的老闆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9-12 09:31 回覆:

 真是醍醐灌頂

應如此設想

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