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花蓮我比較喜歡吃京湘排骨麵
2011/09/09 21:53:49瀏覽2866|回應0|推薦29

這碗是京湘排骨麵--湯清排骨酥也誘人

八月到花蓮我吃到兩家排骨麵,一家是我走到中山路看見人潮多就去嚐嚐的,這家是京湘排骨麵;另一家是有人推薦的,特地排隊去吃,這家是中正路的來成排骨麵。 

我在美崙山健行時,一位迎面而來邊聽手機邊走路的小姐也在和朋友討論要去吃來成排骨麵。 

論人氣,來成勝利。論乾淨整潔我覺得京湘略勝一籌。 

據說花蓮的有名美食有分家之爭,不管一種美食有兩家店如春秋戰國多紛爭場面,但只要秉著堅持相信自己味道為準則,就可以輕鬆嘗到好吃又美味的食物。 

一個無心一個是有心,有心還無心這就莫論,旅行之間最可貴的是無心之獲,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有心栽花花不發。」我吃到一碗花蓮在地人認為好吃的排骨麵欣喜不已,欣喜什麼?就是我的判斷越來越準確,無須靠媒體雜誌和網路來導引我和支配我。 

京湘排骨麵不僅有排骨麵,尚有排骨米粉、排骨飯和豬腳飯,小菜有很多,如切仔麵店有的豬雜類、燙青菜、油豆腐、海帶。

京湘的肉片麵--45元

京湘 小菜

京湘菜單 

進入店裡填好菜單,再入坐等待,麵飯菜端上桌後,侍者當場結帳,人走了,再從容就食,無憂無慮,直到吃完。 

排骨酥麵煮得整齊清爽不雜不亂,沒有過多青菜來攪亂,也沒有漂浮的油膩圈圈來恐嚇健康,乾淨色澤美。排骨酥爛入口即化,如此乃是京湘排骨麵美麗特質的速寫。 

至於油麵吃起來比一般油麵要細且彈牙,呼嚕吃起來很快碗底朝天,不像蘆洲切仔麵湯頭甜美,也不如客家庄的麵食油膩鮮美。淡淡的,不失香醇,清淡湯頭中嚐得到排骨的濃郁。 

入口的排骨經過油炸再裝在小盅裡蒸到入味軟爛,加些豆芽,油麵燙後倒扣在碗中,舀些油蔥酥,這樣就是一碗京湘很有自信的排骨麵。 

叫好不叫座往往是好東西下場,但在花蓮有許多美食都有分家故事,這家排骨麵和來成有許多相似之處,只是秉持堅定水準,到底是比較認真?就要靠自己去判斷和觀察囉。

來成排骨麵

來成肉片米粉

人潮很旺的來成排骨麵店 

下次我再去花蓮旅遊,我願意再入住在國軍英雄館,原因就是我可以緩步輕鬆走路到中山路去吃碗京湘排骨麵,這好吃的麵可以飽足我的腸胃,讓我看太平洋的心情更加澎湃和湧烈! 

註明:京湘排骨麵一碗60元,地址在中山路和公園路交叉口附近。

 
在花蓮只有日出沒有日落
日落的繽紛
花東海邊沒有
若想看
只有惆悵著遙想西部的日落時分
排骨麵延伸
1北投簡記排骨麵  http://blog.udn.com/htm550/467507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62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