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烈嶼(小金門)好吃的剉冰—黃厝三層樓民宿招牌芋泥冰
2011/08/12 00:22:34瀏覽4051|回應1|推薦35

烈嶼黃厝三層僂民宿所賣的招牌芋泥兵---一碗50元

在夏天千萬不要在小金門有想騎腳踏車環島的癡想,我就是因為不曾到小金門,經友人建議,輕易地決定騎著腳踏車在烈日當空下,繞騎小金門小島一周。 

騎完後,我有強烈的虛脫之感,連帶影響我在大金門時根本都不想再騎腳踏車遊逛金門島了。

羅厝附近海濱風光

九宮坑道附近海邊瓊麻樹姿態

東林八達樓子十字路口

 

看了讓心碎的青岐上坡路段

雖然騎腳踏車讓我汗水淋漓,極度很想吃冰之際,竟然在小金門的黃厝有一家的剉冰好吃到爆,真是讓我意料之外也驚訝無比! 

那碗招牌芋泥冰,若是在台灣賣,一定會造成轟動,每天定有許多人慕名前來,把店給幾個水洩不通,因為黃厝三層樓所用的料中,有一樣是台灣所沒有的珍貴材料,那就是小金門特產的芋頭所做成的芋泥。

 

香滑好吃的芋泥

這芋泥是用冰淇淋杓子挖成一球,加在已剉好的冰屑,已澆好濃稠軟棉的紅豆和Q勁香甜的地瓜籤中,那老闆娘在盛冰時的動作,真是令我印象極深刻,騎得要命之後又熱得極渴,一碗去暑又令我精神大振的剉冰,真是如久旱逢甘霖般讓人喜悅無比。

查看選料

剉冰鋪料

 

紅豆也是很棒的好吃

連我的友人平日不吃冰,也在小金門因炎熱和口渴破功了,當下自己獨自完成吃下一碗剉冰了,媲美破金氏紀錄哩。 

軟綿綿的芋泥,吃起來很像冰淇淋一般的香滑,只是它是芋泥,用芋頭熬煮後再攪拌成泥的芋泥,從來沒有吃過的這樣軟綿的芋泥啊,金山、大甲和甲仙的芋頭都被比下去了。 

黑糖水的香氣提升了這碗冰的價值,不死甜之下,由紅豆的香甜和地瓜的清爽讓人在很快的時間把這碗剉冰吃光。 

因小金門遊客不多,只有幾位遊客在店裡,包括我們才八人。老闆抽空過來問問們的來處,一聊之下,老闆才知友人的母親和他們也熟悉,小金門人不多,彼此認識是不令人驚訝的。 

那天是729金門廈門華人長泳比賽,老闆說我們趕去來得及,於是呷完那碗好吃的芋泥冰,跨上腳踏車,直奔雙口海邊。一路騎得有些心焦,怕泳賽結束,還好我們到達時,還有選手在沙灘上走動,只是海上的裁判和救生員都在收工了,岸上的遊客和選手已經在吃成一團。吃便當的、吃外燴的、喝雞尾酒的、喝麥茶的、吃仙草冰的,一片祥和,那裡真是無國界之地啊!

雙口海邊--對岸是廈門--高樓林立很好認。

據說金門的選手得第一

廈門選手要求幫忙拍照留影

小金門黃厝三層樓芋泥招牌冰令我對小金門的旅行印象極深刻,以為鄉下的島上要吃到一碗剉冰是天方夜譚,不料,讓我遇見這碗冰也讓我歡喜雀躍,若非要在夏天騎乘自行車環繞小金門不可,黃厝三層樓招牌芋泥冰是出發前最好的動力和支持力量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529372

 回應文章

廣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金門特產「蒜燒黃魚」
2011/08/19 23:20
小金門還有一道每家餐廳必備的名菜:「蒜燒黃魚」
二十多年前駐防金門,每次到小金門必吃的一道名菜,
三斤左右的大黃魚,用大量的大蒜紅燒,那滋味....真是讓人懷念啊!
不知您此行是否有享用到?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8-27 15:06 回覆:

我沒吃到哩

卻吃到很多尾早晨就釣上的新鮮小黃魚

好吃至極

棒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