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潑墨畫境—角板山比雅山咖啡館
2011/07/13 11:27:10瀏覽2009|回應2|推薦31

這裡我不在意咖啡是否香醇?只在意眼前的青山的幻化的濃淡。一場雷陣雨侵打下來,水霧的景觀披掛而下,洶湧的雨珠叮咚作響,如落在玉盤的清脆到大珠嘈切的私語。 

就在這位置,「我愛青山多嫵媚,料見青山見我亦如是。」辛棄疾在此也會再次吟詠這千古雋永詩篇。李白的心應也會揪緊在此,雖然明月不能對影成三人,倒是可以寫成「相看兩不厭,只有敬庭山。」 

盤旋天空的烏鴉成不了月落霜滿天的思鄉之仇,陣陣嘎嘎嗚鳴倒顯深谷清幽。款款的曲流到此,恍惚黃河水流天上來,奔赴在此成階梯。碧玉山簪匯變成黃泥鯉魚躍龍門。 

靜觀自得不在一杯咖啡色的液體,仰盡之時與青山相遇,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青山萬水間。還有總統烏龍茶的香氣味,令人細細品味。那一杯黃橙橙的南瓜牛奶和紫色如北海道薰衣草的山藥牛奶,好像牧場風光的飲料。大漠上的豪氣這沒有,聽說南瓜與山藥激打的牛奶倒是可以品嚐,灰姑娘的神話我倒很想親身一試。

王子呢?早已被大野狼給吞噬不復蹤影!山風穿過山林指縫抖落都市的烘烤,掀起涼意,撲上臉龐身子,一起與雨散盡熱氣和倦怠。 

比雅山的涼亭中,室外的視野與兩位詩人相媲美的恬適順暢,坐在這裡,你看見你的魂魄正在山腰上飄飛,煙嵐斜倚,柔軟的水袖是白雲拋飛的嬌媚呢! 

註明:比雅山咖啡位在角板山救國團中心一樓。附近景點可去蔣公行館,見真樟樟樹展示館,採樟腦油展示館和戰備地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420994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潑墨畫境
2011/07/15 11:25

每次眺望那台地,彷彿那是桃花源一般。雖走過吊橋前去探訪過......再訪再眺仍是同樣的想法。

shu chen走過紀錄的地方,抒發著不俗。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7-16 09:25 回覆:

那天也有走吊橋,還從羅馬公路那端回角板山,新鮮有趣。

梅花湖去年寒假清晨去散步,旭日光彩變化萬端,留下很美好印象。

埃及雁有股俠客之風,不孤不群,也受歡迎,雙眼圈有卡卡風很像外國人,嶄露出異國風情,真是開眼界。

祝福筱小姐健康順心愉快平安如意吉祥。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優雅的風景
2011/07/15 03:45
配上妳的音樂
彷彿走進水墨畫的世界裡了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7-16 09:20 回覆:

在格子中如畫境

若是親自前去

也不錯

只是暑假人多

畫境會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