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兵立大功—大溪老阿伯豆乾
2011/06/14 20:23:27瀏覽3862|回應1|推薦29

本在大溪中正公園現已搬家的老阿伯豆乾

大溪出產豆乾,滷豆乾、黑豆乾、素雞、麵腸、素肚,經過滷汁滷過,香氣四溢,肚子餓時品嚐,真是美味滿足。 

在大溪一提到豆干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黃大房、黃大目、黃日香、廖心蘭,只是我個人較偏好大溪國小旁一家的黑豆乾、素雞、素肚,有時來個切片,再淋上幾滴香油,不加醬油,豆乾的豆汁香味和豆干長久滷泡的鮮甜就滿口生香而咀嚼耐品嚐。 

只是,經得起考驗的豆干畢竟如山上的蘭花高不可攀,量又少之又少,因數量不多而又堅持品質,這家豆乾店不做宣傳,不想砸自己招牌,都是主顧客前去掃購。 

這月前我又去大溪散步,在中正路底以前是腹中補習班餐廳舊址,竟發現食客絡繹不絕的人氣騰騰,竟是以前擺在中正公園前常排隊的老阿伯豆乾。 

之前在大溪公園門前時,老阿伯豆乾就已經經由報章雜誌媒體的報導,引來許多前來尋香的食客,所以許多人買好豆乾就坐在公園裡就食,那畫面很豐足。在公園不是閑走散步卻是吃大溪豆乾,真是有趣。

到大溪吃豆乾是必要的小吃

簡單隨意,不貴的地方小吃。 

先前我也在此品嚐,只覺豆乾滷汁普通,豆乾的味道尚可,然而或許新鮮,翻鍋迅速,打出好名聲。 

老阿伯豆乾除了賣豆乾外,還有海帶和水晶蛋,各種點一樣,切一切也是一大盤。若以豆干來補充體力再好不過,老阿伯豆乾吃來順口,要以其蔥花、麻油、辣椒、蒜頭所調配的醬汁而成功。 

本是公園一小擔,逐日擴充打出知名度,再開店,設置桌椅,讓客人就坐品嚐不再是在公園中隨意而坐,這是老阿伯豆乾經營成功的地方,只是任何人氣旺的地方也有其缺漏處,那就是老阿伯豆乾的香氣還要再須努力。

老阿伯豆乾最成功是蔥醬油,讓整盤豆乾好吃得不得了。 

到老阿伯吃一盤滷豆乾似乎已成到大溪朝聖的美食,好吃之餘,有多少人會仔細求證還有更好吃的豆乾嗎?有,我心中有間好吃豆乾店,那就是大溪國小旁的陀螺豆乾店,他家的黑豆乾不沾醬就芳香不已,素肚灑些麻油就引人連吃好幾片。

真正的美食內蘊最實在,我心中已有譜,人氣興旺的店不見得數一數二,有時吃吃隨潮流有名的老阿伯豆乾,享受蔥花麻油蒜泥香氣醬油的滋味。偶爾簡單,曖曖內含芳的陀螺豆乾,耐嚼有韻味才是美味豆乾勝利之處。

大溪中正公園邊的親子圖書館

大溪老街一隅

武德殿

武德殿正面

前方院子前的鵝卵石廣場

屋頂兩棵高挺的椰子樹

放學後的學生

大溪蔣公行館看出的老街街景

PS--相片為手機相機所拍攝,若有不清楚請見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324413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16 19:21

這豆干要滷的入味

似乎不太容易呢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6-17 20:46 回覆:

入味需時間

而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看老板的誠意和用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