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心插柳--內湖陳記鍋燒麵
2011/04/03 12:33:52瀏覽7068|回應5|推薦55

很久沒吃鍋燒麵了,這家內湖陳記鍋燒麵的料理水準還真不錯,湯頭清爽甘美,價錢不貴,食後令我津津樂道,再三讚嘆不已,想與大家分享。 

本來是要去信義區吃晚餐的,這家酒店聲名大噪,開幕於2009年的12月。據說食材高級,價位也高級,假日晚餐要1390元。不知為何?因路途方向有誤,在霓虹燈海中迷失,高聳的大樓太燦亮讓心緒煩悶。 

華貴享受不符我個性,高級生魚片,據說現切牛排和冰在冰箱的甜點都精緻無比去過的人都讚嘆無比,想想,還是捨下這奢華慾望吧。轉個方向往內湖工業區前去,不知故意?還是誤入歧路,竟然鑽入內湖科學園區裡,左轉右轉,繞進內湖高工一帶,直行竟到港墘路。 

這條路上美食餐廳不少,有素食、有涮涮鍋、有牛排、有鐵板燒。有麵食店,惟獨有家黃底紅字招牌令我垂涎,客人不很擁擠,外帶卻絡繹不絕,應該是好店。 

多年來探察,我不須看報紙媒體介紹,出外即能找到好吃餐飲店。陳記鍋燒店根據外帶客人不少,加上坐在裡頭的客人有七分滿,服務員三、四位之多,應是好吃的小吃店。 

這家鍋燒麵店賣的項目簡潔不繁,只有海鮮口味,分鍋燒麵和拉麵兩類。客人選擇不需太傷腦筋,這是店家成功之處。販售食物專業新鮮,生意應該會旺。

烏龍麵

拉麵 

果然,麵端上,品嚐,令人滿意。這家鍋燒麵店據說由一家攤位賣起,生意興隆後才轉進店面。 

鍋燒麵內容物有貢丸一顆、蝦一隻、文蛤兩個、魚板一片、里脊豬肉一片,還有很特別的魷魚嘴兩個、蛋包一個,如此一碗簡單鮮美的鍋燒麵只要60元,而大碗也是只賣80元,真的是物美價廉。

美味材料 

我吃過的北投滿來拉麵有一些他的影跡在內,哪兒像?就是湯碗的氣勢很像,陳記鍋燒麵不用傳統小鋁鍋出場而用瓷碗盛出,裝盛算講究,算可以的服務。 

麵條有彈性,不管是拉麵或是烏龍麵都好。陳記尚有米粉、冬粉、意麵、粄條的選擇。拉麵有原味和海鮮。既然是鍋燒,我就點了烏龍麵。軟軟的蛋包,蛋黃熟得恰到好處,不老也不生。至於魷魚嘴,鮮美好吃,有兩顆。

荷包蛋

魷魚嘴 

一碗麵大啖而盡,很想大聲說:「太棒了!」但忌諱別人的錯愕,就忍在心中。蝦子,我囫圇咬斷蝦頭,吃其肉,好哇,難得用心,新鮮呢。這是我吃過別家拉麵和什錦麵的蝦子所不能相比的鮮味。

蝦子新鮮 

再來是點襯鮮豔色澤的魚板也不錯,新鮮芬芳,不因是小角色而忽略它,老闆生意會好,原來是敢用料。小貢丸也鮮甜,青菜是白菜,脆嫩可口,最後是湯頭,我幾乎是呼嚕呼嚕一口喝完,因坐在廊檐下,沒有其他客人,就放膽喝湯,不管形象不形象,暢快就好!-

魚板好吃

小貢丸鮮美 

當然更要一提的是店家很大方,提供免費的高麗菜乾泡菜,辣辣的有助開胃。有客人是倒在麵裡一起大快朵頤,我不敢,我不喜辣味攪亂清甜的湯頭,我不喜紛亂,只愛簡單扼要。

成功的功臣--免費的美味高麗菜乾泡菜 

這碗陳記鍋燒麵,的確很簡單扼要,賣的也很簡單扼要,只有鍋燒麵。如莊子的抓蜩老人,只要專精,時日久了,您就是行家。 

沒錯,凡事就如此,諸事不順莫氣餒,繼續努力,勿見風轉舵,守住自己的志向專一精進,有天就會出頭天,實現自己的心中願望了。 

陳記鍋燒麵認真精神令我敬佩,下次有機會,路經內湖,我想再去嚐一碗呢。 

註明:陳記鍋燒麵位在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39號。麵都約60元左右,大碗8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048281

 回應文章

月娘寶貝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改天去吃吃看...
2011/04/10 20:51
最喜歡鍋燒麵了, 鍋燒意麵或鍋燒米粉都好吃, 搭文湖線去, 就不知要在那一站下? 劍南路站的下一站嗎? ^ ^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4-10 21:35 回覆:

我不是搭捷運去的

我查了一下

是在港墘站下車

您試試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在島嶼寫作
2011/04/07 16:30

吃美味鍋燒麵 海鮮拉麵

再看上六部文學電影

再好不過

他們在島嶼寫作:: 痞客邦PIXNET ::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04/07 02:51

經過你的推薦上周二直搗故宮晶華,真是不錯~尤其是豆花!

明天就到陳繼鍋燒麵報到囉!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4-07 21:09 回覆:

上次沒吃豆花

經妳推薦

下次我再去品豆花

陳記鍋燒麵搭捷運去

也很方便的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格大眾化
2011/04/04 15:19
雖然還沒嚐過,那紮實料多的一碗,很吸引人!贊成Shu Chen吃的哲學:簡單,才能享受食物的美味。

謝謝分享!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4-04 20:47 回覆:

有麵一碗賣到100元

有麵賣到160元

有麵賣到80元

不管怎樣

只要食材新鮮

就算好店

若是價錢合理

更是良心商店

您覺得呢

感謝到訪

歡迎再來


瓦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Bob Dylan
2011/04/04 08:31
好久沒聽到Bob Dylan在60年代寫的這首Blowing in the Wind,配上一碗鍋燒麵,古早味盎然而生。一碗簡單的海鮮麵讓您給寫的內容豐富〈用料看起來真的樣樣可口〉、生趣精彩,真是佩服。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4-04 20:44 回覆:

昨晚台北市小巨蛋

巴布狄倫民謠詩人在演唱哩

未去參與盛會呢

這碗鍋燒麵還真不錯

庶民的小吃

有此水準

很是欣喜

謝謝瓦呼的美言

真是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