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年輕人返鄉創業嘉義朴子豆點早餐
2016/02/26 22:41:57瀏覽4762|回應3|推薦28

朴子是個樸實小鎮,現已不是小鎮,早升格是市了。這個小市鎮,我第一次造訪,安安靜靜,保持過去農村古樸的氣息。

窄窄的中正路,鋪上地磚,確切要維護歷史的風情。豆點就開在中正路119號,像7-11開在轉角,狹長的店面,一邊是料理灶台與吧檯,桌椅幾張與走廊下的,坐不了很多人。

這家早餐店被幾位親姊妹經營得認真用心有聲有色,用心到桌上會擺個小魔術方塊小盆栽給客人等餐時解悶忘憂。

餐店牆上的圖騰是一顆黑豆,那是豆點的精神。外衣的黑皮中間青色豆仁,豆點的擅長就是黑豆漿與黑豆茶,每天現打。

招牌主餐是口袋餅。還有炒蛋,現煎的。加鮪魚或牛蒡或雞肉等等,入口就是噴香,唉呦,就像媽媽煎的。

來杯熱咖啡,也是很都會化的品味,不因是早餐店,就草率烹煮。白瓷咖啡杯,配上麻布手作杯墊,既時尚又簡約,朴子也浪漫。

在光復路上的配天宮,供奉媽祖,這可是朴子興起的源由,樸仔樹街是朴子以前的地名。媽祖的像就是以一棵樸仔樹幹所雕刻,媽祖像是站立著,可是靈驗的。後院種於西元1920年的四季蘭,樹根就跟媽祖像的樸仔樹樹根相連,據說靈氣十足,身體哪裡不舒服,摩摩樹幹,百病盡除。

走出媽祖廟直直走右轉就到豆點,因為認識豆點的姐姐,專程去豆點吃一吃。

一進餐店先點熱咖啡,桌下有籃子可以放包包。桌子椅子全是自家人一起合作訂製。豆點爸爸釘的木桌木椅,手藝拙巧有個人風格,連置腳的設計都細心替客人設想,貼心不已。

窗戶玻璃的語彙和門外的勵志小語也都是豆點姊妹們的心血和才華。

菜單很棒,有插圖,是她們其中的專業。不管是美工、文創或是烹煮料理設計餐點,全自己來。

像是擠身在台北南京西路或是溫州街、麗水街、金華街、永康街的小巧美麗的小品餐店,竟在朴子露臉,開得溫暖浪漫任真自在,叫人不注意也難。

完全手作,鮮少買批發食材,那日吃到菠菜煎蛋口袋餅很特別。菠菜燙熟要擰乾水分,再和蛋液一起煎,很厚工耶。

蛋捲散發出的香氣,是熱鍋煎出的好味道。黑豆茶樸實芳香,解膩又健康,是豆點溫馨的招牌。

靜靜地坐在那,時光靜止,嘴巴肚子滿意知足,與台北消費比豆點太便宜。尚有限量午餐供應,那日是沙士腿棒棒,雖然是簡餐,筷架都細心擺上。一小盤自家種植的小番茄,保證無農藥,也多到一天的維他命全具足,只有把客人當家人一樣照顧才有那熱情和關心。

豆點。逗點。到故宮南院看古物不妨繞道朴子去吃豆點,只是動作要快點,午後一點,姊妹們要打烊休息去,也要準備著翌日的食材。豆點姊妹勤快的精神,是現代年輕人要消失的美德。

休息一下再出發,comma,返鄉創業,繁榮朴子市,愛鄉愛家愛土地,女孩們賢慧有才情,支持一下囉。

掌聲鼓勵!豆點太棒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47983455

 回應文章

資訊科技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15:55
真的挺不錯喔!~~讚啦

nike2016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1:31
這麼有風味的大家都來多支持
adidas,nike,puma官網,new balance 327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9:39
感覺很有風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