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冬季再訪花與香草
2011/01/04 21:46:45瀏覽1295|回應2|推薦29

想念燦爛金光灑在花園中的溫暖,於是乎從鄉間小路折進這裡,找到去年粉紅園圃的愜意和溫馨,還有一杯香醇的卡布奇諾咖啡的悠閒和暢懷。 

鄉間小路上仍然有著每年冬季後的歇息,這些歇息由許多繽紛的小花來代言。粉紫的、粉紅的和雪白的,沒有大變動的改變,卻有著一如往常的忠誠,為這片大地做個回饋。 

在金黃稻穗辛苦成長後,這片土壤休假了,一片飄搖的浪漫給主人和遊人一個滿滿驚喜的擁抱。 

路的盡頭就到鄰鄉鎮的地盤,花圃的鮮花與植物與這裡的清新空氣和和風做了溫馨的合作。粉紅消失,主人交織出聖誕的火燄。火焰是這季節的焦點,雖然不是聖潔教堂卻有著熱誠的禮遇,與西方異國才有的宗教情緒。 

如果你也想在冬季有個聖靈般的感動,就買盆這火焰的花吧!主人寵愛著置放在暖房中和攤在露天外的香草待遇完全不同。 

豆蔻年華的少女轉身走到庭院後面深處,喚了一位溫文儒雅的男士出來,牛仔褲與一件卡奇布衫,他是主人也是農夫。雙手開始游移,拿著杯子和機器壓擠,熱氣注出響聲,那是許多人喜歡的音響。 

一杯香醇的咖啡由此誕生出來,白瓷的馬克杯盛滿咖啡液體乳白的泡沫,在最上層漂浮出如北海道鄂霍次克海峽上面的漫遊的浮冰。浮冰和奶泡都有共同的特質,那就是瀟灑和漫遊。 

陽光正好照在這張很有個性的桌子上,磁磚的鑲嵌,禁得起油漬和高燙的侵犯。一杯剛沏出的熱咖啡,在這張桌子上是成不了威脅的。 

                                      一杯60元的卡布奇諾

香醇的咖啡和這園圃有些各自分離,只是他們都有著對美麗的堅持。夕陽來作伴,映出咖啡有著美好的影子。苦楝樹上的乾涸小果子,在乾燥冬季的午後掃蕩出一種豐收的氣息,鳥兒來食,飛翔的黑影和不時在天空飛來的鐵鳥互相真實虛幻著交叉。 

苦楝樹在冬季已禿的樹枝,呈現出蕭索和寂靜。

夕陽的時刻,花園中的玫瑰流露出嬌美的模樣。斜斜的光影為幾朵玫瑰花兒撲出粉嫩的嬌容。我按下快門,捕捉住去年所沒見到的濃艷。 

 

 

光影斜下後,灰暗的面紗蓋在天空的面龐上。倦鳥已飛走,鐵鳥仍不時落到不遠處的機場裡。從原野上望去,一片遼闊,火球正在那地平線上依依不捨。 

黑暗如精采百老匯歌舞劇劇終時迅速落下布幕,這時我擄獲個好心情。這原野裡的饗宴有國家歌劇院的藝術饗宴也有著自然原野的奔放。 

花與香草,我於2010冬季再訪。「老闆,我要一杯卡布奇諾。」泡沫的綿密咖啡的香醇還是依樣深得我心。 

去年我寫著「路轉溪橋忽見,花與香草。」忽焉,時光荏苒,這個冬季又再次造訪,捧盆聖誕紅回家加上一盆薄荷和迷迭香,不再只是咖啡香氣獨一完成的悠閒與愜意。

矮牽牛

星辰小花,粉紅晶亮。

延伸--http://blog.udn.com/htm550/3890822

老鷹--加州套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476078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易近人 , 又豪情奔放
2011/01/05 20:15

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館 , 平易近人 , 又豪情奔放 .喝香草天空的咖啡一起聽最適宜 .

這種冬陽曬起來最舒服 , 有個小女孩玩瘋了, 竟忘了要跟緊她的爹娘.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套房
2011/01/04 21:48

甚愛這首歌曲

青春年少的光華均在這首歌中

再度縈繞迴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