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吃冰非去頭城小涼圓不可
2010/08/05 11:50:56瀏覽4453|回應4|推薦38

這個暑假頭城有兩件大事發生,兩件大事和社會和政治和環保都無關係,那是和旅遊美食有關呢。 

一是蘭陽博物館開放入館免費;二是金車在頭城山巔蓋了一座咖啡城堡,那城堡最稀奇的是登高望遠可以瞭望龜山島的悠遊和太平洋的開闊。當然第三件事或許有人知或許有人不知,那就是到頭城消暑要去老街附近開蘭路小涼圓吃冰。 

那日參觀完那兩件盛事後就旋轉到開蘭路小涼圓消暑,因上次冬季約莫八點前來店家要打烊,八寶紅豆均賣完,所以這回一到店門口即問幾點打烊啊?店家回說九點。聽了放心,到隔壁巷子的小吃攤點了蚵仔煎和燉湯填填轆轆的肚子。 

我們走進小涼圓人客不多,老闆給疊空白紙張,要我們寫上要吃的冰品。我寫了店家招牌紅豆加布丁和八寶冰。 

如此四周觀望,看看這家很古意的冰店,小涼圓我來過數次,以前是沒有招牌,後來網路爆紅,因應遊客尋找就在門口寫上店名。 

這家冰店的冰塊製作方式很特殊,是自家的機器製作的。小涼圓的挫冰吃起來綿密細緻,有股清甜,我猜測店家已將糖置入冰塊中,挫出的冰屑才有甜味。冰屑挫好再淋上作料,這碗冰品就不會過於死甜,吃來沁涼全身舒暢,吃過許多名家冰店的冰,小涼圓冰的口感和吃後的順暢可說是令人回味無窮和一絕的。 

           這碗美麗優雅的紅豆布丁,讓人在絕望中會升起一線希望,吃吧,此生無憾的。

                       為這碗八寶冰在雪隧提心吊膽奔馳也值得啊

店家待客謙虛含蓄,雖沒有熱情招呼,但以製作料好衛生乾淨又能解渴的冰品以饗大眾就足以看出其心的誠意和敦厚。 

那古意的屋子如往昔小學教室,復古式往外推的窗戶是許多來小涼圓吃冰朋友喜愛倚靠的角落。很高興宜蘭頭城小涼圓冰店還維持著古風,繼續秉持著先人佳訓製作好吃又不傷身的冰品。 

我在此祈禱小涼圓勿像有些本來是古樸店面的老店後因生意興隆就大興土木讓店門華麗化裝潢俗豔化,那這樣一碗冰吃起來也就失去獨特的歷史滋味哩。衷心期望有歷史味道的老店勿再過度裝潢失去原本的樸實和雋永啊! 

註明:頭城小涼圓冰店位於開蘭路88號,電話-03-9771678

舒伯特小夜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4291201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碗八寶冰
2010/08/09 03:35
啊﹗好愛啊

去年去宜蘭有經過頭城
白白錯過了

Shu要把這些吃的編籍集成冊多好^ ^ **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8-09 12:59 回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冰吃,下回回台灣再繞去吃吃也還來得及的啊。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冰店
2010/08/06 12:02
那窗口 如果再憩著一隻貓 更閒適了^^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涼爽冽足以解渴
2010/08/05 17:08

全省像這樣古典優雅的冰店,不知能有幾家?

應給予重點保護與注目,莫輕易再毀於年輕世代的俗豔裡.

至於她的清涼爽冽足以解渴的細冰,手藝獨具,更不能讓她絕唱.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8-05 17:11 回覆:

古樸雋永的美食店

不知政府要立下古蹟保護令給予珍藏嗎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便宜又大碗
2010/08/05 12:25

光看那個窗子就覺得回到過去了

真的懷古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8-05 14:35 回覆:

紅豆冰一碗35元加布丁10元加牛奶10元,豪華的一碗只要55元,的確便宜大碗。老闆太有誠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