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台南!-伊莉的早餐
2010/06/30 11:06:59瀏覽36856|回應1|推薦50

伊莉的早餐我吃過了,對她算念念不忘,念她的豐盛和人氣火旺。上網找國家台灣文學館資訊,館長李瑞騰初上任第四天也被人告知一定要去吃吃伊莉的早餐,這早餐已名聞府城上下,不管是在地人或是來旅遊的遊客或是初來乍到的學者早餐都要去伊莉朝聖一番。 

這早我還是趁著柔亮的晨光往慶中街轉樹林街再轉開山路去散步,陽光打在房子樹木學校是一場光影美麗的相遇。「若不是要去伊莉,不會看見位在台南大學的柏楊文物館。」這是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說的。

                   清晨的慶中街

柏楊紀念館就位在慶中街和樹林接的交會,自伊莉的店出來後向右轉直走下去就可以到早上九點開館的柏楊文物館參觀參觀,是玩台南生理和心靈兼具的一條路線呢。 

            在樹林街的台南大學裡的柏楊文物紀念館--由慶中街進去最便捷

陽光閃亮的照在台南大學校門口,金黃的光像極了普羅旺斯的溫度和亮度,鳳凰樹上的紅花絢爛如火燄,燃燒的熱情澎湃猛烈。 

           昔日的台南師專,今日改制為台南大學。

清晨延平郡王祠的週遭是一片安寧,只有一位婦人在作甩手運動,橋上一隻鴿子

也站在那休息,悠閒的自在的看著四周的安靜,車子和行人幾乎消失不見蹤影。

 

          開山路上的延平郡王祠

和旅伴約好八點要去伊莉吃早餐,自樹林街穿過台南大學由操場的側邊轉進南華街再回慶中街仩的伊莉早餐店。此刻早餐店裡早已坐滿了人,八點開始營業七點五十五分進去就要待位了。 

女侍要我在電話旁填寫姓名和人數,不久,一屋子的客人已有一桌吃好站起來要走。坐在椅子上待位的兩位小姐隨即就坐。侍者有條理的點餐送餐安排座位,人雖多可是內部卻井然有序一點都不混亂吵雜。 

伊莉的早餐內容包括,大家都有的是現榨柳橙汁和水果蔬菜沙拉,主餐則分成ABC三種。A餐是以全麥三明治為主,三明治內餡有火腿所以沒有沙拉;B餐是厚片吐司;C餐是伊莉早餐的招牌,那就是法式煎餅又叫可麗餅。 

          伊莉的早餐前曲--水果蔬菜沙拉和現榨柳橙汁

           這是A餐

          這是B餐

       這是C餐

大大一圈的麵糊烤至金黃然後包上起士生菜或是起士玉米或是黑芝麻或是紅豆或是藍莓,現場現煎,新鮮美味。櫃檯後面有三具烤爐,三位女侍負責煎餅。客人大多點這捲餅,大大的捲餅端上桌真是滿意得很幸福得很。人生有何苦悶煩憂

來台南吃伊莉的早餐,保證憂鬱症痊癒,忌妒心也統統消失不見。 

  伊莉招牌--法式捲餅--有多樣口味可選擇

一天的希望活力就由這捲餅帶動吧!這次我到伊莉的早餐店還是點了法式煎餅,包上起士生菜,酥酥的外沿香脆好吃,吃到中央變成厚又有Q.,咬著起士生菜或是起士玉米,配上柳澄果汁真是讚啊!餐後再喝杯熱咖啡,愜意更足。 

雖然人潮不斷卻也沒有人來壓迫你來趕你,隨意輕鬆能等就等,不能等外圍多的是西式早餐店,想吃哪家就吃哪家,很是easy呢。 

算算從八點進來到接近九點,到伊莉吃早餐不算匆忙。嗯!府城晨光維美浪漫,雖是短暫旅遊若也能配合在地人作息腳步早起運動早起吃早餐,這樣的生活滿意充實。你若是日上三竿才起來的人,府城美味的早餐會將你柔柔挖起,美味的各式各樣的早餐向你招手「 嘿!起來喔!全麥三明治、厚片吐司、法式煎餅。柳橙汁、有香蕉、芭樂、西瓜、苜蓿芽、南瓜籽、葡萄乾,再澆上有花生粉的美乃滋醬的沙拉。還不起來?快啊。」 

伊莉,真的值得你特地到府城造訪。早安,台南! 我為您的早餐到來了。

註明:慶中街108號的伊莉早餐店,每份都是140元。只有A餐沒有好吃的沙拉,

請注意喔。早上八點開門不接受預約,要現場入坐或是排隊。

舒伯特協奏曲
                                          
                                      這是慶中街108號的伊莉的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4177151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口又健康
2010/07/01 05:26
這些早餐可口又健康
不像這兒不是一堆肉
就是大塊高疊的麵粉製品

尤其是那C餐
沒想過可麗餅也可以包沙拉

好想吃吃看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7-05 10:30 回覆:

台南早餐

風華絕代

要吃早餐才知台南的小吃美

是自日頭上升就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