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秘密花園躲雨
2010/06/24 14:47:53瀏覽1480|回應4|推薦39

秘密花園是陽明山上的傳奇,以前是攝影棚,主人愛攝影,有人愛來這裡留影,所以的美名就漸漸傳開了。 

當年沒有很多的庭院咖啡,坐在山風的耳語裡,蟲子唧唧蛾蝶款款的周圍到秘密花園喝杯水果茶,在十年前是種享受。 

午後陽明山下起滂沱大雨,我們如龜速的車子走過蒙馬特和秘密花園第二店。雨下得兇猛,根本都無法下去,只要車門一開,鐵定渾身溼透。 

轉回菁山路在秘密花園前停下,雨勢漸漸緩和,如傷心的少女歇斯底里的哭泣後為低聲啜氣聲音慢慢稀微,只剩模糊的淚水盈眶。 

四處水淋漓,這時我們撐著傘拾著階梯走進秘密花園,布巾的遮蓋讓天花板增添許多浪漫情調,溫暖燈火將戶外的冰冷擋在門外。一扇窗的斜倚是給身體暖軟的鬆懈。角落的安靜有許多秘密在腦中迴旋。 

橘黃的燈火輝映在白牆木椅交錯的自在空間中,望去,視線由頂端出發,幾叢的綠葉俯在玻璃片上,悄悄的窺看,最嫩的那片看見了這裡的寧靜。 

白色杯中的流淌是許多水果的擁簇而成的汁液。音樂一直在更替著,原來旋繞一圈在山中竟可以轉得迅速和不知不覺,爵士的或是巴沙諾瓦的在此歌吟在此迴旋。 

即使這裡一年的全部雨水將這裡的牆壁侵蝕成虛弱體質,強壯變脆弱。白漆堅實附著也慢慢剝蝕。堅定,一定要堅定著這樣的作法,拆掉整面牆重新來過,不可以只做道木板牆做暫時的自欺欺人。 

嗯,我坐的角落牆壁真的「澎」起來了,好像燙傷起的水泡大小不一,若看它不順眼,就將它剷除以杜後患。 

豔橙的橘茶有濃郁的氣味和香香的氣息,只是我多年前來時,這裡不像廢墟,倒像一處藝術空間,這次再來許多的好印象也像那牆壁的漆慢慢在剝蝕。 

PS:我很喜歡秘密花園的自在浪漫和隨意的空間,看似輕鬆簡單,其實巧思的藝術感處處流露期間。在十年前秘密花園是庭院咖啡的前衛代表,今日庭園的空間咖啡廳興盛許多,美麗的和藝術感的咖啡館處處林立。很高興秘密花園仍然在菁山路上屹立著,只是,我希望老闆能將頹敗破損的裝飾和桌椅靠墊等設備再更新,如此,新的氣息會讓秘密花園更迷人更能引人前去。(因下雨,廁所屋頂漏水,導致木板地板溼溼的,上起廁所頗不舒適。還有塑膠門簾也發霉了,應該更新更新淘汰淘汰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4160715

 回應文章

威爾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憶此當時
2011/01/26 00:06

曾經

某個雨天與好友在這用餐

祕密花園是我們幾個人在此駐足的地方

那個下午是她最後一次與我們外出

閱讀此文與照片

想念老友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1-01-31 19:33 回覆:

你的朋友是否已經~~

希望此文讓您憶起好友

並祝福您永遠樂觀祥和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順道
2010/06/27 22:49

老師沒順道去文大後山看夜景喔!?

菁山路那附近,要等秋楓落夜時...去那泡茶.更有Fu唷~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店家可得聽進妳的話!
2010/06/27 14:08
菁山路上多家庭園咖啡,卻一家也未曾踏訪過...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聽過﹐也沒去過密秘花園
2010/06/25 08:30
讀著讀著﹐竟有些感傷
凋零﹗是否也像老闆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