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學園--威尼斯--後記食譜
2010/04/24 22:55:14瀏覽1481|回應1|推薦34

4/22昨晚國家地理頻道台八點多播出威尼斯美食,是美國女影星戴安造訪義大利。由導覽陪同遊玩威尼斯順訪一位廚藝老師的家,帶著她由採買海鮮到回家製作典型的義大利美食。 

這節目簡單豐富,攝影優美,可惜我只看到後十五分鐘,竟意猶未盡就到節目終點。

節目中一位義大利女廚親手製作一道義大利一道燉飯和義大利海鮮麵及一道義大利甜點提拉米蘇。 

她先摘下蝦頭和一些香料熬湯,熬好的鮮紅湯頭要用來燉飯和煮義大利麵。

 燉飯首先以大蒜和胡芫荽炒香,然後加入生米繼續翻炒,開始倒多一些蝦高湯,然後繼續翻炒,炒到黏糊時再慢慢加湯,米粒炒到熟但不要太軟黏後再加蝦肉炒幾下,再加奶油拌一拌,盛盤灑上幾許巴西里葉即可以大快朵頤。

在義大利海鮮義大利麵是經典美食到義大利沒吃到海鮮義大利麵等於是白跑一趟。把飴貝先炒熟,盛起。然後注入橄欖油,灑上蒜末和香菜辣椒加上槍烏賊圈,在另一鍋煮義大利麵長麵條煮到半熟夾到鍋中拌炒,然後將貽貝倒入一起入味,最後盛起,灑上幾許香菜屑和滴上幾滴橄欖油即可食用。

 最後是義大利國寶甜點提拉米蘇的製作,行家操作起來熟練迅速。首先以蛋黃加上砂糖、馬士卡朋起士打成泡沫狀,再將蛋白打成稠狀,碗倒立起來蛋白霜不會掉下來就可以了。最後兩者全部攪拌在一起,以手指餅乾鋪底,將蛋黃蛋白霜倒入,置入冰箱。吃時灑上可可粉即完成。義大利製作的提拉米蘇是不加奶油酒的。

最後三位女人在有陽光鮮花的花園享用這三道義大利經典菜色和點心,桌上還有其他的美味義大利菜餚。

陽光、友情和美食,人生最高的幸福就在這裡。唉,我的幸福生活就是這種生活,可惜我近日離這樣的生活很遙遠,我不氣餒,我要努力積極快樂地去找回這簡單的美好幸福生活。

義大利托斯卡尼有一天我要去尋找妳那片鄉野艷陽天,擁抱湛藍天空和朵朵白雲呢。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970704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美景和美食
2010/04/26 02:25
許多義大利麵食的烹煮過程
都很簡單﹐卻又很美味

義大利美景和美食
也是我的最愛
常常夢想重遊舊地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