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蒜味肉羹人潮多
2010/02/11 12:48:33瀏覽3008|回應5|推薦50

宜蘭蒜味肉羹吃過兩次,兩次的口感都覺不錯。肉羹是豬肉的里脊肉醃過裹粉整條煮熟,然後搭配上筍絲、胡蘿蔔絲等蔬菜,加上芶芡的湯,起鍋時灑上已炸好的噴香蒜頭屑一起品嘗的麵食點心。

--------------------------------------------------------------------------------------------------

肉羹現場製作,新鮮美味。

第一次去吃時旁邊坐一位約大學生年紀的女孩,問她宜蘭蒜味肉羹很有名是嗎?她說是的。常吃而且還常點粿仔條。她還強調不怕辣的人可以加上店家特製的辣醬,又香又好吃,她那碗湯頭上浮著有些黑褐色的辣椒醬果然不同紅色辣椒醬的嗆辣,我只聞就覺香味芳香無比。

----------------------------------------------------------------------------------------------------------

店裡座位少,外面排隊客人又多。匆匆吃著無心悠閒欣賞美食的面貌,入口的肉羹肉條實在,滑嫩口感果真不錯。 

早年宜蘭先民噶瑪蘭人勤奮努力不認輸的精神在這片土地播灑著,漳州族群遷移至此也感染到那份真誠努力的骨血。一代又一代,在這蘭陽溪畔沖積出大片肥沃土壤的生存延續著。 

蘭陽美食道道道地攤攤美味,這和他們認真執著的精神大為有關。所以每到宜蘭時我必到中山路和舊城北路交會處的蒜味肉羹報到,一碗45元的蒜味肉羹讓我滿足開懷。 

這周二(990209)我又來了,站在蒜味肉羹攤子前,苦等空位。號碼牌拿到8號,客人一直前來,來吃的幾乎是年輕族群,衣著時尚和現代,會來品嘗宜蘭早期先民製作的肉羹美食對本土食物有所支持這份關懷鄉土精神真不錯。 

只是店家忙碌的手腳和緊張忙亂的心神多少讓烹煮肉羹調味比例有所差池。本來想繼續等,在店裡坐著慢慢品嚐,無料號碼只叫到50號。一次循環是50號,再從1號開始。我的8號可要等多久?當下果斷,外帶好了。不到五分鐘即煮好包好帶走。 

------------------------------------------------------------------------------------------

我又到中山路和城隍街交叉口三十年愛玉檸檬冷飲攤,再買杯愛玉檸檬解渴解油膩。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續往礁溪方向發現宜蘭市力行國小,在無圍籬大門走進,選坐在美麗茂盛榕樹下的石桌石椅享用著蒜味肉羹。

----------------------------------------------------------------------------------------------------------

宜蘭蒜味肉羹特殊在 還有灑上炸過的蒜頭屑。

這等外帶再尋一處休憩區就食吃法也頗愜意,雪隧通車後,為宜蘭觀光帶來更大商業生機,美味小吃總是大排長龍猶如北部。這樣的宜蘭失去幾分悠閒,這樣的宜蘭失去幾分自在。我懷念起雪隧未通車前的清靜街市,悠緩腳步才是宜蘭人淡泊名利真情懷真本質。 

蒜味肉羹本來很美味現在也算美味,只是快速的節奏中,真誠的美味和堅持美味的精神尚有幾分堅持存在呢?

---------------------------------------------------------------------------------------------------

每次去我都吃米粉肉羹。

白瓷粉紅花朵的碗公是傳統又有古意美的磁器,宜蘭蒜味肉羹用這碗盛羹對客人的誠意很十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770478

 回應文章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蒜味肉羹人潮多
2010/03/02 07:57

Shu chen真幸福

台灣各地趴趴造嚐美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我食指大動
2010/02/14 21:00

早有聽聞, 終於看到簡介, 真正道地的家鄉口味, 雖然我非來自東部。

祝您的新春愉快!


魔鬼ㄅㄚˇ拔~食玩趣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0/02/12 21:03
好像好好吃  下次去吃一下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2-12 23:39 回覆:
去宜蘭找中山路舊城北路交叉口就可以一償如願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步的"空間"仍大
2010/02/12 15:19

這蒜味之香,真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不過此店進步的"空間"仍大.要有隨時應變的能力,方為待客之道.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2-12 23:38 回覆:

蒜味肉羹香在大蒜

只是老闆應再覓大店

服務想吃的朋友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蒜味肉羹以前吃過
2010/02/12 08:58
只是不記得在那兒吃的
記憶中﹐真的很美味

若有機會去宜蘭
很想嚐嚐那女孩點的粿仔條 ^ ^ **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2-12 14:49 回覆:

我自店裡看去

點粿仔條的還真多人

可見識貨的

會點粿仔條

嘿~~piggle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