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得浮生半日閑—燊(ㄕㄣ)咖啡
2010/01/27 18:26:09瀏覽3393|回應2|推薦55

陽光炙烤在窗簾上,這種溫度不燙不熱,適合伸展身體,懶散著。抱個抱枕,恣意暢談,家事工作社會以致國家大事。 

推門而入,客人尚坐滿幾桌。冬日有陽光的午後啜飲咖啡的朋友還真不少,伶俐的店長立即引我們往二樓去。才一上樓,就狐疑,難不成開放家中客廳,讓客人閑坐?店長說不是,沙發座椅是特地為客人設計的。 

真是太貼心,這下可以大剌剌地閑倚說閒話。粉紅玫瑰花圖案襯得整個室內浪漫無比,紫色調和粉紅色調十足女人的空間。 

陽光自背後照來,好像有塊鐵板炙烤。粉紅的玫瑰花朵映在室內變成另一種景象,那是一種夢幻和迷離。人真需要幾許可愛的和美麗的事物,疏散一下緊張和焦慮忙碌的生活,來喝咖啡保證身心徹底放鬆。 

這家咖啡店的老闆頗有咖啡專業知識,一櫥的咖啡專書推排置立,想認識咖啡豆或如何沖泡咖啡或如何拉出咖啡花,這些書都可以立即為你補習補習。 

正在書櫥前瀏覽徘徊的我被小姐問:「需要甜點嗎?」我像當頭棒喝,連聲說:「要!要!要!」我點了法式烤布丁和乳酪蛋糕。 

好戲慢慢登場,瑪奇雅朵上面覆蓋的焦糖奶油甜蜜可口,一上來獲得青睞的是黑漆的馬克杯。杯壁上的圖案令大家喜愛。

 

當然冰的拿鐵中空兩層的玻璃杯子更惹得點它的朋友所深愛不已,講究手溫不減冰咖啡的溫度是這個杯子奇巧。

 

曼特寧深青杯子傳統不失莊重,迅速啜飲一口,苦澀中帶著微甘。剩下半杯,注入奶精,化為香醇迅速飲盡,真是可口至極。

檸檬清茶以中國蓋杯盛出,復古典雅與歐式空間頗為不契。

 

陽光和爵士樂交織的悠閒午后屬於有奔放心的人。說著談著,桌上的甜點竟沒人吃。我號召大家齊來分食,烤布丁一入口,天雷地火勾動我口腔大地,霹靂閃電閃電霹靂實在是軟綿至極。布丁毫無縫隙,入口札實,蛋和牛奶的香與醇整個充斥在唇舌之間。先前真是小看這個小布丁。

 

再來是乳酪蛋糕不僅厚而且還看得出乳酪的鬆綿,刮下一缺口送入嘴中也是香濃擁簇著舌槍大地。甜沁的芳香真是喜好甜點人該蒐集的味覺記憶。

 

原來燊咖啡不僅咖啡豆是老闆的專門,甜點也是老闆的朋友的專門。老闆朋友遠赴法國學成的結晶,能吃到這完美甜點鬆糕還真是幸福加幸運。 

燊咖啡的啜飲咖啡美妙時光匆匆消失,下一次有約會再來這家如火焰赤旺的咖啡館,啜飲香醇的好咖啡。人生有何鬱悶?在這輕揚的小空間裡,它會在陽光曝曬的玻璃窗上烘烤蒸發而散,你的憂、你的悶、你的苦、你的煩將統統不見。 

有壓力嗎?有煩惱嗎?只要輕移腳步驅車來此,推開落地大門,入座,美好的咖啡逸趣於焉展開你偷得浮生半日閑的午後曼妙時光裡。

 

註明:燊咖啡位在桃園市新埔六街138號,LATINI義大利餐廳隔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727602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好喜歡那窗帘呢
2010/01/28 10:22

一桌杯盤整整齊齊
看來是一群純淑女的聚會哦

桌上甜點竟然可以擺那麼久
這在美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都嘛是一上桌就被掃光了

所以…
吃過意大利菜﹐再過來喝咖啡
好棒﹗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8 13:42 回覆:

說淑女,哈哈,太太太~~ 不好意思了。

piggle很細心看出我是吃完義大利餐再過去喝咖啡,那天消費還好,餐平均每人200元

,咖啡一人146元,比去西餐廳要便宜些。

那天是餐吃太飽,甜點吃不下,不然這樣好吃的甜點浪費沒吃完真是暴殄天物哩。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丁好吃樣
2010/01/28 01:31
還好我的外甥名字裡有"燊"
他上學都要特別標明注音,否則很多人都念不出來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8 13:38 回覆:

這家咖啡店的招牌也注了音

所以不會困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