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黑金魚咖啡熱騰騰入口
2015/11/14 20:46:31瀏覽3718|回應1|推薦20

我喜歡從北投捷運站下去再往北投老街走到新北投,好幾次在北投捷運站出入時,捷運站的廣場左側樹下總有四五人圍坐在樹叢下聊天喝咖啡。前天總算有閒情逸致自石牌站過去後,我就要選坐北投那樹下咖啡廳喝杯熱咖啡,我準備放空一切的喝,點杯全然無任何添加物的黑咖啡滿足我簡單情緒。

車進北投,走出捷運站,靠過去那家咖啡館,果然有名,才十點半,樓下門口已坐三桌客人,門前一張圓桌空著。

玻璃門透視進去裡面已滿位,推門時,中間貼了一張法鬥出沒貼紙,看來咖啡館主人已昭告我養一隻法國鬥牛犬了,喜歡的話就進來,怕這狗就考慮要進來否?

咖啡店如連鎖咖啡店先點餐買單,看著牆上MENU點了黑黑咖啡,有小中大杯的選擇。問很有個性的老闆中杯多大?他立即指著旁邊白色咖啡杯說,那樣,一杯只要65元。

我到外面時,那知法鬥果然竄到外面,直撲往我的桌沿。老闆趕緊抱歉說,有無嚇到我?嚇到我?不會啊,我正想逗牠玩哩。只可惜,老闆立即將牠栓回室內,我的法鬥遊戲就短暫結束。

不久中杯黑咖啡端上,果然是很大一杯,沒糖沒奶精的。老闆堅持品味不給果糖不給奶精,在入口看板告示客人要奶精是不會有的,因為奶精不是個好東西要,慎之,慎之。

咖啡燙口,很過癮的熱度,邊喝邊看著人來人往的乘客,鄰近捷運站這是北投出入口。

才喝一口,老闆推門出來邀請我們進去室內入坐。我說外面還不錯。老闆殷切地說,外面是抽菸區,裡面好。隨即就幫我們的熱咖啡端進室內。

之後換觀察室內的情景。我坐在高腳椅上,兩腳懸著,老闆說這樣是最舒服的。不久有位小姐外帶卡布小杯。老闆問要撒肉桂粉或加糖?小姐說巧克力粉,不要加糖。

不久又來一位阿伯,外帶招牌兩杯和老闆寒暄幾句,又走出門。

一位婦人進來之前和坐在門口右邊那兩位男子打招呼,進到裡面很自然對老闆說,一杯拿鐵,不加糖。

不久一隻黃白相間,肚子便便的一隻狗躺在騎樓,一位小姐蹲下摸著牠的肚子,狗兒舒服地被摸著。那位穿黑上衣窄長褲的女孩,進來點抹茶拿鐵,加點大蒜厚片。

點好隨即又去鬥那隻黃白色的狗兒。

再不久一對年輕情侶,點好咖啡,坐在玻璃牆前那張桌子,等著空桌。

一整個咖啡店不用等到午後,生意可是川流不息。

喝了殘存的最後一口咖啡,我也像常客,跟老闆說聲再見就離去。從此轉進北投國小接公明路到北投市場。

市場裡不管排骨酥麵豆花堂肉羹或是市場樓上矮仔財滷肉飯明泉調飲,都是北投在地美食聚集區。

那天喝完黑金魚咖啡,我在豆花堂前面路口左轉到北投古蹟,氏貞節牌坊,這是珍貴的,在台北地區處處新廈建成,於窄巷之間保存歷史古蹟可說是雋古芬芳。

仔細觀看聯柱字體刻痕歷歷,可是見證過去歲月的最佳註腳。下次到北投,想歇腿,到黑金魚去擺佈一下身軀,會得到像魚在水中的款款和悠悠。熱騰騰的咖啡收費不貴卻可口炙舌,那是誠懇的熱度,不仔細查看不認真觀察這台北市首善之城市的角落竟有這家可以和你當老朋友與老鄰居的親切咖啡店實在是不簡單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533441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18:27
我的最愛,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5-11-16 15:02 回覆: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