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很夠味
2009/10/18 15:51:30瀏覽4787|回應6|推薦42

這家雲南小館食物很夠味,放在架上自己端取的涼拌菜更夠味。別看那一盤盤放著不是現炒的小菜,它才是雲南擺夷小吃館最有看頭的菜餚。鮮紅色彩是涼拌菜的特色,如果只端一盤一定不過癮,這次吃時就只端一盤太少了,應該追加小黃瓜涼拌菜和木瓜絲涼拌菜,讓味蕾噴火味覺徹底甦醒。 

第一次走進一家餐館沒有絕對熟悉會錯失滿意的過癮的食興。吃涼拌冬粉絲時,口腔一陣甦醒,乾涸大地,清泉汩汩,潤澤久未開啟的洪荒世界。蓬草編織的大門歸隱久遠,忘記知音好友造訪盛情,就這一盤紅辣椒串演的涼拌冬粉絲,對這家雲南擺夷小吃另眼相看。 

擁擠的餐廳食客一直進來,長條式桌面旁邊客人所點的菜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金黃的咖哩許多人欽點。涼拌花枝看來盛大壯闊,旁邊三位小姐直呼:「好過癮,好下飯,好好吃喔。」哇!這道花枝涼菜竟錯失了。 

迅速放至桌上的蝦醬空心菜好吃噴香,隱約可見的蝦子拌著空心菜,脆嫩好下飯,這道蝦醬青菜一出場頗獲青睞。 

再來就是椒麻雞,醬料分離可以躲避嗆辣的威脅,入口發覺並不是很有辣意,將濃郁盛情的芝麻辣醬忽焉倒入,搭配著高麗菜絲,椒麻雞呈現出應有的職責演出。

 

月亮蝦餅厚度讓人驚豔,約有0.5公分的餅,隱約看到蝦肉的躲藏,粉紅色澤的蝦餅沾著甜味醬,入口鮮美慢慢嚼之芬芳響脆。 

椰汁牛肉腴滑軟嫩,開胃的椰汁咖哩醬汁讓碗已呈空的飯碗徒呼負負,這椰汁的開胃和可口是中南半島國度受歡迎的開胃小菜。洋蔥絲軟嫩埋伏在醬汁中,可以刮去米飯大半江山呢! 

端來的湯品料多味美,牛肉丸湯豆芽菜白菜相依出場,飽腹不求顯要算是一道平易近人的湯品。因不察湯碗大小,兩碗豬肝湯豐美登場,著實嚇壞我們,一人一碗在飽撐後要將其送入腹中,已難做到。想想還是將以打包帶回家門,再一個假日中煨以麵條又是一碗豬肝湯麵,可謂省錢又環保。 

這家石牌雲南擺夷小吃雖然沒有清境農場魯媽媽雲南菜的多重和繽紛,口味也很濃郁,老板做菜的真情盛意從菜中感受得到。一人走到石牌,點一份乾拌麵或咖哩雞飯雲南米乾米線套餐慢慢吃著就能深得這家雲南小吃物美價廉的優美之處。

----------------------------------------------------------------------------------------------------------------

註明:石牌雲南擺夷小吃,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38號。電話-02-28262581

價錢說明-蝦醬空心菜70元。椒麻雞100元。蝦餅200元。豬肝湯40元。牛肉丸湯50元。椰汁牛肉120元。飯每碗10元。涼拌冬粉5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415261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10
2009/10/25 09:00

G10 在室內似乎得更小心調校.感覺G10的想像空間仍大,或者根本是多想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在庶民兩字的實踐上
2009/10/25 08:52

沒想到捷運站前知名薑母鴨店身旁竟有這般美味,無需到龍岡或清境也能品到這手庶民化的滇緬珍饈.

重點在庶民兩字的實踐上,無需將這份樸實率真顯得貴貴的貴族味.

貴者,跪(詭)婦也.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9/10/23 23:36
有空一定要去嚐嚐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0-24 21:01 回覆:

選日不如撞日

明日假日就去吃看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舌頭打結
2009/10/20 21:20
那一碟炒空心菜? 嬌艷欲滴, 將跳出螢幕, 誏我舌頭打結。雲南做法, 空心菜味成鮑魚?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0-24 21:01 回覆:

這盤空心菜

真的很下飯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光看就流口水....
2009/10/20 09:15
我會循著你的指引去嚐鮮喔!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0-24 21:00 回覆:

謝謝dp的信任

祝妳吃得愉快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很不錯
2009/10/19 08:36
價錢也還好.有機會去嚐嚐.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0-24 20:59 回覆:

有機會去吃看看

這家涼拌菜挺不錯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