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門町古典的駐留--蜂大咖啡
2015/10/24 16:11:35瀏覽1322|回應0|推薦30

蜂大去過多次,店門口像賣餅乾雜貨又像賣咖啡器材的店,識路的走進店裏面,一桌桌的木製桌子都坐滿慕名而來的客人。

這裡的常客可不如星巴克那種看手機上網或是啃書的小夥子小女孩,蜂大的客人自年輕喝到老。

走到二樓一位難求,這才是台北生活中的感嘆,經濟沒起飛,連坐個咖啡館都不得位,只好沿著成都路繞圈圈,繞啊繞約莫一小時過了,再回到蜂大,二樓的座位果然空出一桌,這是上天憐憫我,特地在我走上樓時,那桌客人正起身與我交接呢。

不鏽鋼有刻著圖案的木桌子,這是全店最豪華的裝潢。牆上的海報是世界咖啡分布圖,象徵老闆對咖啡的專業,沒那一張可是看不出老闆的環遊世界對咖啡的專精認知。

一樓烘焙到器材專賣,這就是蜂大的魅力,不然舊舊的牆壁雜亂的擺設雜沓的人馬川流,哪有咖啡廳的優雅浪漫啊。

所以蜂大的客人知道蜂大的魅力在專業,還有一樓用古早味玻璃罐裝的港澳餅乾也是蜂大的招客術,雞仔餅鮑魚酥杏仁餅綠豆糕鳳梨酥古意點心的點選,然後捧著放在咖啡桌上,等待一杯香醇濃郁的黑咖啡,慢慢消磨時間,若有朋友前來更是愉悅,可以開心閒聊。

如果自己一人也不錯,可以獨自啜飲黑也濃的冰滴冰淇淋咖啡,說到冰淇淋也是咖啡的化身,只是一球化為冰霜的咖啡球與前世的她相逢,舀著咖啡冰淇淋一口口吃,四周喧鬧著我也不管,我只管靜靜坐著,發呆著看著人影晃動著,湧進再退出。

蜂大咖啡店沒有限時,這真是敦厚。不像保安街的順天外科喝個咖啡還限2小時,即使店裡只有一桌客人還是要趕妳走,與蜂大的豁達氣度實在是雲泥之別啊。

我喜歡那種有自由氣氛的咖啡店,老闆有自信不怕客人來消磨。所謂來者是客,蜂大果然待你是客人,令你賓至如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316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