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夜市美食--傳統三明治麵包豆漿米漿牛奶
2015/11/07 21:07:26瀏覽3264|回應0|推薦16

台灣最南端屏東,這縣市我很少前往。印象中是甘蔗的產地,詩人余光中 形容的甜甜的風肥肥的平原,甘蔗田一大片。如今已走一趟,田園倒沒細細踩踏卻到屏東夜市吃好幾次。

因所住旅館就離夜市很近,早晨出遊穿過寂靜的市場,晚上從火車站走出也穿過夜市走回。晚餐未吃可以一路吃回到旅館。

吃過羊肉炒飯後的一晚往民權路走,一攤古意的攤位吸住我眼睛,要不是櫥子裝著許多傳統款式麵包,我是不會多看一眼。

那櫥窗裝的是我小時候的麵包有奶油麵包鹹麵包捲心奶油麵包,最重要是賣的火腿三明治是傳統沙拉味道所夾的。

這種三明治如今演變成台中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火腿蛋皮加鮮奶油就是洪瑞珍招牌,可是洪瑞珍的味道還是不夠傳統,這攤夜市所做的鐵定傳統也夠古意,我在花蓮廟口紅茶還看到吃到。奮不顧身地再吃一頓晚餐,當然炒羊肉的晚餐可以裝在胃的隱密角落。

我坐著攤子前等,老闆娘立即以盤子盛著只有兩片土司夾的火腿三明治和一杯冰豆漿。一咬果然就是傳統的沙拉醬,那種我小時候麵包店幾乎都會有的滋味,酸酸地又帶點甜的,這是日式味道,日本人的明蝦沙拉那味道就是如此。所以火腿三明治是殖民食物,日治時代留下的。

火腿蛋三明治

但漸漸地也是台灣味的小吃,老闆娘在客人沒來時,ˋ一直夾著火腿三明治。至於其他麵包我就連看一眼都沒有。

攤子還賣水餃酸辣湯玉米濃湯生意也好,只是以塑膠碗裝我就敬謝不敏,不吃的。

這碗別人點的

在台灣西式食品攻掠天下的情形能看到此傳統的三明治真是稀有,在屏東夜市尚存著,見證過去台灣歷史片段的遺風,可是睹物思史。

第二日經過三明治攤子又再買兩份,簡單的哈姆清香配上酸甜美乃滋,那簡單雋永的味道真的在北台灣完全消失了,消失了,只能以洪瑞珍三明治取代相思,吃吃一償往日純樸又悲情的歲月。

吐司兩片抹上美乃 滋夾上一片殷紅如玫瑰花瓣的火腿,在過去的時光那是五星級的享受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307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