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習石牌蕭記餛飩魚丸肉圓
2015/10/19 15:41:18瀏覽1298|回應0|推薦22

石牌蕭記餛飩湯清淡美味是小姐媽媽阿嬤的私房點心。小姐要維持美好身材怕油膩到蕭記美夢如願;媽媽上街買菜給自己吃個點心,那就選蕭記餛飩湯,清爽又飽足。

上周六我中午去吃,一位婦人就自己前來和我併桌,等候時還拿本書閱讀。一對老夫妻也與我們併桌,看書的婦人說,她吃蕭記吃三十年了,她小孩也三十歲了。

哇,看不出蕭記已到而立的歷史。她還說蕭記以前只是個攤子,賣到買樓房在石牌屹立,所以一技之長真是謀生的絕技。

那位阿嬤和阿公一人吃個肉圓加碗魚丸湯,說,他們是到石牌看房子,準備搬到石牌住。看來吃完蕭記肉圓和魚丸湯應該會決心搬到石牌的。

我點的肉圓一上桌就被小孩搶走,一開始問她,要吃肉圓嗎?她斬釘截鐵說,不要吃。她看著白醬粉紅醬蓋滿透明肉圓皮,好奇說,我可以吃吃看嗎?好,一吃成主顧,她整碗捧去,侵占肉圓。我只吃一片皮之後,就被整個嗑光到只剩醬。

後來小孩開始吃餛飩,發現把餛飩舀到粉紅醬吃好像不錯,就大舉將餛飩全舀進粉紅醬碗中,慢慢的她破鮮少把食物全部吃光的紀錄。

換我吃鹹湯圓魚丸餛飩,湯圓小巧。我點混搭的湯圓餛飩魚丸,湯圓有四顆餛飩四顆魚丸兩顆,這碗110元耶。

假日的蕭記人潮多,觀光客居多,在地人也有,但不會出現在正餐時間。我們到時雖然人多,慶幸有人吃好正站起身我們才可以落座。

餛飩湯清淡鮮美有榨菜增加爽脆的口感,海苔幾絲,湯頭對了,整碗就美味不已。

吃時我一邊看一邊算,店裡共有八位女性在幫忙,真是熱鬧的小吃店啊。

只要認真秉承虔誠用心製作,自助就天助,生意要不好是不可能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271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