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汙染的食材--頭城木窗火鍋
2015/10/14 19:02:42瀏覽1617|回應0|推薦14

頭城木窗火鍋是去年開業的,透過當地朋友才知道頭城有火鍋店了。這家火鍋店在籌備時候就已讓許多朋友期待,因為裝潢的特色。老闆撿了很多木窗在大門拼湊,把所有木窗的美靜止在進入火鍋店的正門。

我一直很嚮往去看看木窗是多美,今年五月去宜蘭綠博參觀時也經過頭城,從開蘭路一直巡走就是沒找到木窗火鍋店,後來查出詳情,原來開蘭路很長要繼續蔓延到頭城國小。

終究我在八月的最後一個周六找到位在頭城國小正對面的木窗火鍋店,火鍋店的招牌是個圓形看板,古意的五六零年代商招樂趣,如果入夜霓虹的燈光不致炫彩,倒也閃亮如同迷途中的一盞燈火,足以讓飢餓的人感到興奮溫暖。

這家火鍋店的常客幾乎是在地人,以無毒的訴求去採買,所以海鮮當然是烏石港的漁獲,蔬菜就挑認識的有機農人所種植的,湯頭是昆布高湯或泡菜熬湯。沾醬是以有口碑無過多添加物的醬油再加金桔汁調製。

飯後甜點是老闆娘自製的豆花

餐具一律是陶瓷碗盤,不管店內裝牆壁潢彩繪自己來,就連調味料的裝置也很用心。將蔥花辣椒蒜粒以木盒擺放,紅綠白顏色鮮艷的像是藝術品裝置在餐桌上。

烏龍麵飯冬粉是怕客人吃不飽的備用食物,這裡不像其他火鍋連鎖店吃到飽吃到撐,真食材不易取得與不想浪費食物才是店家與客人應有的理念。

兩人套餐是一盆蔬菜配上小管與豬肉牛肉,店裡沒有喝到飽的飲料,只有一人一杯的紅茶或仙草茶。自家熬煮可信任的飲品也是一樣用玻璃杯盛著。

店家幾乎沒有過多垃圾要處理,沒有免洗杯也沒有免洗筷更沒有太多的骨頭和難吃被吐出來的食物,這真是一家真心愛地球與朋友的好餐店。

如果你是愛惜自己的健康也愛地球也不會浪費太多食物的朋友到頭城,不妨到頭城國小正對面招牌低調的木窗火鍋店就食,因為他們家人敢吃客人吃當然也能讓人安心。

一家自己吃得安心也為人著想的火鍋店,當然值得推薦給大家認識喔。

木窗火鍋的座位舒適寬敞

頭城喚醒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269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