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水龜伯古早味
2009/06/07 08:08:30瀏覽3789|回應1|推薦5

 吃過水龜伯的古早味冰品才知他在石牌北投一帶赫赫有名。在北投公館路站著,回首看著朝向天空被雲所遮掩的招牌時,我就注意到這塊窄小卻斑駁不顯眼的招牌,上面寫著:「水龜伯古早味。」不被古早味吸引卻被水龜伯的名字所引起注意力。

隨後走上溫泉路上到北投國中開始漫步。小巷風光頗有歐洲街道的閑情雅致,走走穿穿,迂迴轉彎,竟然從奇岩路下到公館路。

又回到水龜伯的店門前,門口兩位小姐吃著黑糖燒麻糬配著半舊回味冰。室內暈黃燈光很有春暖氣息喣然感,萌起何不也進去吃它一碗冰品暢快心意呢。念頭如石礫丟進平靜心池湖泊隨即盪起漣漪款款激起好個懷舊味道的水花來。

愛吃冰的友們都點四樣半舊回味冰,小姐正空著手腳俐落挫著冰屑。不久,幾盤鮮黃又軟嫩的粉粿冰已置放在古樸的木桌上面。
 
我則穿梭在走廊和門口看著琳瑯滿目的冰品和熱食,煙霧蒸騰裊裊的黑糖燒麻糬
只剩幾顆,如果不是我娘親親手攪拌的麻糬,一般而言,我極少去索討來呷的。


我看著牆上一張大海報廣告著水龜伯的鎮店傑作。是啥麼呢?就在我走來走去思考要點什麼冰時,客人竟陸續走進來,安靜的店突然人聲騰起音響躍躍,小姐為了先後順序詢問我要吃哪種冰?我穿走整間店時,拋下一句:「我沒關係,妳先幫其他客人製作吧!」

我聽到幾位客人點了雙仙鬧奶,喔!我決定了,對著櫃檯:「小姐我要雙仙鬧奶。」

不久我坐在古樸厚實的桌子前,看著美麗的室內裝潢,這樣的裝潢我很喜歡,古意中帶些現代的簡潔,不陰暗也不華麗,我暗暗品味,友們皆在一口一口吃著冰。
看著粉粿的軟Q和彈跳,想起鹿港民族路上那攤古早冰也是粉粿冰為其招牌,只是價錢15元而已。在繁榮大城市水龜伯也善良好心賣得便宜也美觀。四選佐料的半舊古早冰只要35元,餐具是陶瓷盤皿,好看又詩意太合我意了。

不久,小姐喚我,我的冰好了。我一看,三盤雙仙鬧奶都好了,真是好看,料多實在,豐圓的盤口,溢著雪白的杏仁和黝黑的仙草,再由九份名產三色芋圓、紅豆綠豆伴著襯著真是燦爛奪目,美極了,幸福極了! 人啊!如果你能拋下情感和物慾,生活是可以有簡潔的快樂。淡淡的物慾配上簡單的生活,幸福天天來,如果要求太多,這樣的人生永遠沒有快樂的一天啊!

所幸,我接觸的朋友幾乎是有宗教寄託的朋友,他們給我的道德和心靈啟示讓我在濁流中的現代社會得到慰藉和省思。雖然朋友的情緣有短有淺,皆像風雨飄搖總會雨過天青的。

我用湯匙舀起大塊如沉到海底的杏仁露,入口綿軟又馨香,真是古意的人心,善良到極點。仙草的嫩滑如愛玉果的自然天成,這樣兩色均分如太極圖騰,陰陽調和無垢無塵天地祥和。


雙仙鬧奶的豐盛和滿足絕對是現在都會中少見的桃花源心靈食品,吃一口對人心道德忙亂,對社會秩序混亂,都能收到短時間的平靜和安定。

站在公館路上再回首一眼水龜伯非常低調的招牌,走廊下燈籠也破損了,但待客的熱誠和敬意還是如山嶺清泉涓涓淙淙永流不歇噴湧不止。
 

註明:水龜伯古早冰,有二店:石牌路二段758號。北投區公館路19號。(我吃的是北投區店,從新北投捷運站向右轉直直走,過義美食品店再左轉繼續走,在北投市場對面就到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19633

 回應文章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失
2011/04/25 15:12

20110424去北投

水龜伯沒開了

換大麵章

水龜伯去哪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