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宜蘭順順的走吃到順順鵝肉   
2014/08/06 12:43:10瀏覽3909|回應1|推薦20

 

 宜蘭夜市離宜蘭火車站並不遠,從和睦路轉進夜市燈火通明油煙嗆鼻的眾多攤位裡,賣用的不多,倒是賣吃的可是眼花撩亂。燒烤的肉串、蔬菜串堆疊如山。火鍋店、牛排店、日式料理一家接一家,滿座無虛席,實在精彩。 

我疑惑那些白晝被觀光客擠到爆排到地老天荒的有名小吃店,並不是宜蘭人的最愛。

 

我順著走夜市路徑成L形,彎到聖後街吃一支龍鳳腿,體積略瑞芳的小巧,滋味算新鮮。過後我就不想逗留在這紛華的喧囂的擁擠的悶熱的夜市人潮裡,我轉走舊城北路,這裡彷如地處邊疆人車稀少,忽見一家小吃攤,擺著各式已煮熟的海鮮和紛疊鵝肉。 熱煙騰騰的灶爐煮著冬粉、米粉、黃麵,尚有一鍋煎著蚵仔煎。

 

本想繼續往前走,覺得食客衣著不像觀光客,於是駐足觀賞。一位小姐對我說,這家鵝肉店生意很好,隨時來都要排隊。我問她可是宜蘭人?她說是的。就這句話我排在她後面。

 

她很熱情的一直介紹要如何點菜,這裡的菜色幾乎是下酒菜,有鯊魚煙、魚皮凍、鴨賞、脆腸、豬頭肉、炸蝦、冷韭菜、粉腸(灌腸)醃漬蜆仔、鵝胗、鵝腸、豬肝等很多,還有燙青菜。

 

我排隊時一直在注意他們點菜作業方式,兩位年輕人在場,一位阿公年紀的剁鵝肉,刀起刀落鵝肉整齊排列,那砧板都剁到成凹穴。

 

師傅邊剁還要幫忙記住客人點了哪些菜,很厲害不需菜單幫忙記憶。老闆小兒子(我前面小姐說的)負責算外帶的帳,嘴中念念有詞,把買者的肉、菜一一說出價錢報給客人知曉,這真是誠懇,價錢透明。

 

我問排在我前面小姐剁鵝肉那位可是老闆?她說不是,老闆隱藏在背後。

 

等了三十分鐘,終於輪到我,竟然休止點菜,因為要清場。哈哈,就是把剛剛已點好的菜做個總出菜。後面的先生不耐煩說道:生意這樣好,多請幾人幫忙啦,兩個人在做要等到何時?只見師傅仍默默在想哪桌的菜還沒送到,沒有急躁。

 

過幾秒,剁鵝肉師傅問我要點什麼?他直接說,鵝肉要一百五十元?還是兩百元?我說一百五十元。不是可點一百元嗎?我被矇了,算了,又說出一串,鹹蜆、鯊魚煙、鵝頭一支、魚皮凍。

 

 

 

剩下的米粉、冬粉、蚵仔煎跟隔壁阿姨點。

 

連續兩幢店面一樓二樓都是座位區,生意真旺啊。事實上一到順順就要去找座位,因為點菜時沒桌號,師傅沒辦法配菜。

 

只是你第一次到順順,沒人跟你講要先找座位。所以老闆要貼公告給第一次到店的客人知道,傻傻的到已要點菜還沒座位,實在是真著急啊!

 

坐下後約十分鐘菜全上桌,這點效率不錯,倒是湯麵要催兩次,煮麵阿姨才送上桌。

 

 

順順鵝肉生意很旺,原因是菜新鮮,不管是魚皮凍、鯊魚煙都無腥味。鵝肉軟嫩很清甜。麵、米粉、冬粉湯頭清爽無味精。然蚵仔煎的皮太軟了,失去札實的Q彈口感。

 

吃完一位約莫五十多歲穿著畢挺黑長褲頭油亮看起像董事長的先生來結帳,也是心算閃電快,馬上報說:四百九十元。哇,還有一瓶啤酒哩。找錢時老闆找我二十元,打了折扣囉。

 

老闆您也真會做生意哩,看起來死忠粉絲客人應該不少人吧。

 

順順鵝肉吃完很撐,順著舊城北路往前直走竟走到北門綠豆沙牛乳店那邊,中山路接舊城北路,順順走又走回丟丟噹廣場。

 

黑夜中的宜蘭市車站周圍寂靜悄然,不料舊城北路、小東路上竟有家燈火通明食客大排長龍等著吃好吃鵝肉的海產料理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5829158

 回應文章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去吃
2016/04/05 22:43

這次點鵝肉200元

木耳60元

豬肚60元

兩碗米粉60元

蚵仔煎45元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6-04-05 22:44 回覆:
425減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