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在地美食鴨肉送
2014/07/27 14:23:38瀏覽1558|回應0|推薦18

我第一次吃鴨肉送是在去年,因不小心路過,看到路口的招牌好奇之下進去吃的。是一家簡陋的小吃店,如果沒有人推薦或媒體介紹,你會看不起眼。

我判斷一家小吃店餐廳好不好吃?看裡面的客人,如果有三五男人在那喝酒菜色一定入味,因為喝酒的人一定是在地人,菜不好吃怎配酒。在地人也最清楚那家小吃店的菜最好吃又夠味。

第一次進到鴨肉送就坐著兩桌在地中老年先生正著酒聊得起勁。 

這次去是參加宜蘭秘境之旅羅濟昆老師帶我們去吃的,他負責點菜。吃麵吃米粉吃米苔目就自己選擇。

我深知宜蘭米粉很道地所以就點米粉,宜蘭米粉一定是純米所做,米粉不是直直的,是捲曲的吃起來有米的成分口感,沒吃過真米粉做的米粉可能判斷不出來。

上菜時很精彩共有九人,肚子又餓,菜來不及欣賞盤子馬上見底。

先是魚皮捲的呈透明狀滑溜口感,入口沒腥味,再來是龍鬚菜也是消失得快,緊接著是每個人點的米苔目米粉粿條都 一一上桌,各人認領吃將起來。

果然我點的米粉很有口感底下的韭菜咬起來時整碗米粉才燦爛起來,接下來是鴨肉送的男主角上桌,鴨肉半隻。煙燻做法和新竹北門鴨肉許味道相似,但宜蘭鴨肉送的鴨肉更添鮮美有實力,鮮甜滋味配上濃郁高湯的米粉湯,速度不快可是會向隅。

魚皮

龍鬚菜   和風洋蔥

滷豆干

鯊魚煙

好吃得很

燙透抽

人多使得鴨肉送滋味更美,搶食風波讓人胃口更佳,不久又來鯊魚煙,滷豆干和下水湯。下水湯是結束的句點,為這餐鴨肉送做個美好結局。

下次去羅東還會吃鴨肉送嗎?答案是我還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540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