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貴的滋味花蓮玉里阿梅玉里麵
2014/07/21 10:16:34瀏覽3917|回應0|推薦19

玉里是花蓮縣最南邊境,再過去就是東里車站,已屬台東縣境。

玉里有幾處大型公共設施,舉凡要去瓦拉米步道要在玉里岔路前進。要賞八月赤柯山金針花得在玉里轉上山。慈濟的精舍在此設一處,慈濟醫院在這也有分院,光是這樣齊全的要點東部邊境我怎都沒來探索一玩,這次來了,那些自然的生活的休閒地去處都沒造訪,只想吃一碗玉里麵。

七月的炙熱光束在正午時分狠毒輻射在馬路上,熱浪炙身,玉里麵好幾家,在我的花東小旅行書上標示著阿梅美食,我不假思索往前去。

雖然通過岩漿似的路口,還是要吃那家。經過的幾家麵食店客人也不少,為何如此執著啊,果然阿梅店裡座客滿坐,我們一進去也真是幸運,正好一桌吃畢正要離去。

落坐點麵,旁邊一桌原住民先生邊吃邊在說笑。老闆娘正讀高中的女兒身材修長在店裡招呼端麵,有她讀的玉里高中參加肚皮舞社團表現優異獲獎的照片貼在牆上,想必是殊榮,媽媽開心宣告大家。

那位酒喝得酩酊的叔叔一直窺老闆娘說他愛她,老闆娘說不要亂愛,她承受不起。不久麵端來,哇,我看傻眼,這碗麵一定要登記在聯合國文教科組織裡,快要消失的美好一碗麵。

湯清麵條好,肉片竟破紀錄有四片以上,這在北部是不可能的。湯的小碗麵也很多,乾的麵條就更多。

因不想吃多肉,豬耳朵豬舌頭都沒點,豆乾海帶就知入味不已,果然保有純樸精神,鄉下人的真誠在玉里麵中感受到。

這碗麵的溫度也很滾燙,豆芽菜油蔥酥都謹守本分表現出色。湯頭鮮美,大骨豬肉慢慢熬出的,湯頭清美,客人不要太澎湃才能維持。

這裡人行稀少可以搭配得來,玉里阿梅這碗麵吃來很美好,心情徐徐喜悅,我又繼水里慢慢麵之後又找到台灣第二碗讓我感動的沏仔麵。

那位喝酒的先生已經又在窺老闆娘的媽媽,說他也愛她。只聽老闆娘說不要亂說喔,我媽媽會當真喔。我邊吃邊笑,原住民同胞果然熱情,當然他是愛開玩笑的,老闆娘也看見我在笑。

結帳時讚美了老闆娘麵煮得好好吃,她很開心介紹她母親給我認識,哇,她母親她女兒都是美女哩,店名應改叫阿美美食啦。 

註明:玉里阿梅美食位在玉里民權路43-1 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525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