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美食文昌街貓耳魚丸米粉
2014/07/20 20:01:18瀏覽1545|回應0|推薦14

 

事實上,我在多年前就已經經過這家小小的米粉湯店,這次去參加宜蘭秘境之旅,第二天午餐導覽老師羅濟昆老師就安排吃這家米粉當密境午餐,如果不是我自己已知道我會以為這麼小的店有何特別?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果然這家小吃店可以容得下十八位客人,我們只有八位當然坐得下。

雖是正中午又是夏天,宜蘭人總是厚道誠懇,小本生意一碗賣四十元,老闆還是以塑膠布當隔簾,開冷氣給客人吹涼。

點一碗有貓耳魚丸米粉的點心霍霍地吃將起來時,大汗淋漓之際一邊讚嘆米粉的Q滑魚丸的鮮甜,小小如拇指般大。有米粉的就盛十個魚丸,沒米粉的就有二十五個。

當然晶瑩剔透的是像貓耳朵的水晶餃,咬下去豬絞肉絞得很綿細,一碗一個,若是不過癮再點一碗全是貓耳朵,你就過癮囉。

店老闆是位青年,手腳俐落待客虔敬,沒有時下年輕人的毛躁輕浮,穩重有責任,可能已承擔起這家店的責任,作風很有擔當,這是我在台南阿財熟肉香腸見過那兩位穩重青年老闆之後又在宜蘭一見。 

不得不結論有文化氣的城市孕育的青年當然也是有看頭的,吃著魚丸米粉想著其他也是魚丸的丸子,好像口感不同。

小魚丸是鬼頭刀魚所碾製而成,小而鮮軟,入口就化和之前吃過的彈牙完全不一樣,新鮮好吃,一口接一口。趁熱食魚丸米粉才爽口,一鼓作氣再而衰,吃完一碗大呼過癮,我終於發現我吃了這碗貓耳魚丸米粉,可以大膽朗誦起元稹詩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到宜蘭來吃文昌街這碗魚丸米粉你才是行家也懂得宜蘭本地人欣賞的道地品味。湯頭清甜以蝦米熬煮,一碗魚丸米粉還撒上蔥酥添香,一端上桌那剎那,不驚死人才怪,豐盛得像佈滿浮球漁網的海面,天亮之時漁獲滿滿等待漁人笑呵呵滿足和驚喜的臉龐。

看到那碗滿滿魚丸的貓耳魚丸米粉湯時,牽起的嘴角就像是金光照耀在海上,海上又映著漁夫豐收的甜美笑容一樣。

貓耳朵是水晶餃。魚丸是有情義的鬼頭刀所揉製,湯是宜蘭人所有的打拚勤奮憨直真摯所熬煮的。你如果吃得好吃,不用廣告,不然下次去吃要排隊,可就不妙了。

註明:宜蘭市中山路文昌街交叉口十公尺可見。湯和米粉一律四十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525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