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美食--無論正餐點心冰品都樸實美味
2014/06/15 22:13:42瀏覽10624|回應1|推薦20

三忠廟長安街上的百年藥房---林益和中藥房

上次去福隆看沙雕被洶湧人潮嚇住,這次改去人煙稀少的雙溪遊耍,要去之前先在牡丹小逛一下。

我喜歡寧靜的鄉野,人越少越好,牡丹的安靜正合我心。因沒有登山計畫從牡丹國小離開後就再往雙溪,搭上下午一點四十四分的區間車往雙溪而去,車程不到十分鐘,就到雙溪,人煙多一些了。

牡丹的荒寂讓午餐沒得吃,所以想在雙溪進餐。雙溪車站坐著一位阿公一直推薦雙蓮花園要我們去賞花。又知道我們還沒吃午餐推薦車站旁的香甜小吃。

之前就聽說過雙溪產黑豬肉而這家自助餐店的豬耳朵很有名,馬上進到菜盤邊點菜,因很樸實的煮法菜色有些泛褐,不想吃太多添加劑所以能接受菜的顏色不美麗,況且我們抵達時已下午兩點多,菜色微微沒賣相很正常。

雙溪名產黑毛豬的豬耳朵

黑毛豬三層肉,這份30元。

還有兩盤菜,共210元。

吃飯就要找香甜小吃店

點了豬耳朵海帶排骨白菜和滷豆腐,白飯一碗十元,自助餐店裡面座位乾淨舒適。湯是豬骨頭雞骨頭熬的,濃郁好喝。雖然客人已不多,火並未關閉,還是熱騰騰。

豬耳朵有煙薰味果然好吃。青菜海帶很入味,像家裡媽媽炒的菜,好吃美味,不油不膩,吃到肚子中幸福無邊。

吃過不知多少外食食物像這樣菜餚可口的不多。這家自助餐店名不虛傳,本來還有甜湯可能已被喝光了。

老闆娘很誠懇地招待招待我們,大方也親切。我們吃飽時,她說她們有一道菜很特殊,就是套腸,把豬小腸一層一層套住再滷,她說晚餐再來吃。

老闆娘說她們已賣四十年了

堆積如山的豆乾滷蛋就是包便當要用的菜。

吃過午餐我們往三忠廟周家古厝林益和藥房雙溪國小百年教堂參觀去,在雙溪國小逗留較久又去農會對面吃了蔡剉冰,老闆說天氣不夠熱,還沒有剉冰,只有雪花冰,可以加兩種佐料,我選花豆和QQ。

這碗55元

蔡家的冰果然綿密好吃,吃後又循雙溪橋走去,海山餅店在橋邊,這家的米香是火車站那位阿伯推薦的,在農會隔壁商店看見他坐在店門口,跟他打招呼,他完全沒表情,似乎認不出我們了,看來阿公記憶不好。

海山餅店老闆約有七十歲吧,布丁蛋糕正好出爐,大大一個,熱騰騰的,只要110元。馬上包兩個,又買了米香,咖哩酥綠豆椪,傳統的古意的樸實的餅店現在很難尋。

海山餅店古意盎然

米香

蛋糕110元

老闆親自推薦

老闆很客氣又把布丁蛋糕拿起來給我拍照,這樣有人情味的餅店已經消失許多家了,雙溪這家和對面的打鐵店都值得保留。

走回車站又去香甜小吃店,跟老闆娘買豬耳朵雞捲排骨豬套腸,剩不多,老闆娘說以為我不回來了。我說啊,當然會再來買,已經答應了就要守信用。

香甜的食品果然很有人情味也很有機,這樣樸實美味食物真是難尋,在等晚上七點二十九分的莒光號北返時,就看見警察大人三三兩兩進去買便當,也有旅客包便當帶走要在火車上吃,實在是人氣旺。

雙溪之行果然收獲滿滿,不管老街的閒情逸致,林益和藥房的歷史悠久,小學校園參安靜無人,百年教堂追憶馬偕博士傳教虔敬,雙溪人文自然風光都值得假日有空時走往一遭,看看雙溪的淳樸美麗與世外桃源。

雙溪國小

馬偕博士到此傳教所建的教堂,已百年歷史。

供奉文天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4209003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4:09

這個週末才帶小朋友去雙溪走走

海山餅店的蛋糕超香超好吃,米香也很棒...小朋友很愛吃一掃而空

打鐵鋪超古老,那個爐非常有歷史價值真的應該保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