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螺有美味藥燉排骨
2018/08/15 12:13:27瀏覽2392|回應0|推薦28

這次去西螺研習四天,四天在西螺老街踅來踅去,在第三天晚上要去吃晚餐延平路永豐糧食行老闆推薦我們去郵局後面吃藥燉排骨,他說比士林的好吃,真的?於是我們在吃完老街一家羊肉米糕後再去吃藥燉排骨。

在暗寂的老街轉中興路到中山路,沒找到郵局,問一家小吃店年輕男老闆,他說左轉就到郵局,在郵局再右轉再右轉就到,我們依循轉轉轉,轉到郵局後面沒看到有藥燉排骨,後友人發現有家較陷進的店就是藥燉排骨店。

我們歡呼一下,趕快走近,果然就是。入座後,在猶豫吃哪一種燉湯時,遇到戴寶村教授經過,跑去跟老師問安,問老師要一起吃嗎?老師說他們吃日本料理吃很飽。

戴老師說吃完經過一戶人家,被該住戶老太太認出他是戴教授,連忙喚住老師,說要跟老師合照,不只她要合照,還抱孫子出來也要一起照。

我們開玩笑說老師您不輸偶像歌星處處有粉絲,哈~~

老師走後(讓老闆久等,歹勢。),我們才點了藥燉排骨、藥燉羊肉,老闆建議再點藥燉羊骨。

店裡只有我們三人,不久,老闆端來藥燉羊肉,好大一碗。再來是骨頭都伸出碗外的藥燉豬排骨,我們一直哇哇哇地歡呼。後來羊骨也端來,也是好滿。

趕緊喝湯,湯頭鮮美,有一股甘甜味,不是味精的甜。後來才知道老闆每天炒黑豆跟中藥包一起去燉的,吃來很溫暖,羊肉雖不是很嫩但還不錯。羊骨與豬排骨都新鮮,吃下去真的元氣大增。

夏季暑熱很多人吃不下飯也喝多涼飲,忽略吃些有養分的食物,羊肉涼補適合在夏季吃吃,能吃到一碗才80元的藥燉排骨可說是西螺人的福氣。

來碗滷肉飯、乾麵配碗藥燉的湯,日頭赤焰焰也沒在怕,到西螺不只吃九層粿,這家藥燉排骨值得專訪一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418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