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勢角華新街讓你早餐午餐下午茶很緬甸
2018/08/01 16:33:04瀏覽4162|回應0|推薦18

盛暑去華新街最先浮起的就是刺眼陽光的熱,坐在冷氣不強的小吃店和走廊要得忍住熱才能享用美味異國美食。

華新街最多的是緬甸小吃,如果要把早餐午餐下午茶都在華新街享用不是不可能,是要早到。

華新街有滇緬泰印度異國小吃,越早越有活力。上週六約上午十點抵達,自捷運站走到華新街約750公尺,沿著走廊走去還不甚熱。

自興南路右轉華新街就到李園清真小館,點印度烤餅,有原味、奶油以及鹹的豌豆泥,再一碗咖哩雞肉粑粑絲、三杯熱奶茶。

入門就看到大烤箱,客人點印度烤餅後,一位蓄長髮綁綁馬尾男子就開始擀麵糰,壓扁再貼在圓圓的像枕頭的器具再放入烤箱烤。

烤完麵皮會膨脹,奶油的在麵皮裡抹奶油,豌豆泥則給一盅豆泥抹著吃,原味就沒有醬料吃麵香。

吃很久,店家小妹妹跑來問是否還點雞肉咖哩巴巴絲?我說有。本想沒煮就放棄。

雞肉咖哩粑粑絲味道家常,口味淡卻也順口好吃。奶茶是印度茶味不死甜。

之後往隔壁阿薇麵店小吃吃椰子麵、魚湯麵,這家專賣緬甸麵食,如涼麵、魚湯麵、金山麵,吃乾麵還可以點椰子湯、咖哩湯,一碗20元。

我們點椰子麵、魚湯麵。椰子麵的椰子咖哩湯煮一大鍋,還有魚湯,壯觀好看。

有些客人吃乾麵配椰子湯或魚湯,我們吃到椰子麵食,覺得太好吃,因為香氣十足,麵裡加椰奶味道柔順。

還有桌上有酸菜,拌麵吃更有滋味。

魚湯麵是以魚肉加咖哩、洋蔥等香料煮成的,吃時會有一些魚腥味,可以加檸檬汁。

在牆上看到店家貼有哈拉雞字樣,這是回教徒吃肉,動物宰殺必須遵循回教儀式宰殺,這樣的肉才能食用,就是天未亮時要宰殺完成,宰殺時要誦念可蘭經超渡動物亡靈,就叫哈拉認證肉。

吃完阿薇到市場逛一圈,比較沒有異國特色,走到華夏科技大學再繞回華新街又挑沅保奶茶當做我們戲稱的下午茶。

點招牌咖啡緬甸奶茶和檸檬汁以及香蕉餅,店內客人很多,坐走廊的、坐室內人手一杯奶茶,再點一份甩餅烤餅或是吐司。

奶茶還是如緬甸奶茶香,檸檬汁輸勃固(勃固那天休息),咖啡有碳燒香,香蕉餅還好。

如果沒事在那哈拉聊天不管多久店家不會趕人,這些來自緬甸的華僑把緬甸的慢活悠閒帶回台灣,只是我們心情沒有追隨上,坐不到半小時就拔身離去,看看長廊上多少男子一杯熱奶茶慢慢啜飲慢慢聊比那星巴克、路易斯、丹堤咖啡消費更廉價又更悠哉。

如你懂東南亞的燠熱氣候也懂他們的慵懶慢調再坐久一點,那可會讓你身體健康人生豁達諸事順心百事吉利,因為不趕,心臟好,身體當然好。

這一日早餐吃李園烤餅,午餐是阿薇緬甸麵食,下午茶就是沅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378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