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碇福田居賓至如歸
2018/07/27 22:26:55瀏覽4163|回應1|推薦21

石碇福田居是一家無菜單料理 ,要享用得先預約 ,店家也沒菜單 ,隨時令遊走 ,種瓜吃瓜 ,種豆吃豆 。

我們在前兩日預約 ,不用點菜 ,到了就入座 ,老闆夫妻不在 ,全在廚房澎湃炒作 。

餐廳佈置像家庭客廳 ,餐具杯子茶壺都擺在大桌上 ,一到可以自己動手擺設 。


到齊時到廚房跟老闆說聲 ,馬上端出一大盤招牌南瓜炒米粉 ,要吃飯也有飯鍋在角落 ,任由吃到飽 。

接著菜一道道上桌 ,白斬雞 ,土雞肉的鮮甜 。獅子頭煨白菜香菇蝦米金珍菇 ,氣派像國宴 。清蒸南瓜 ,燙茄子 ,麻竹筍紅燒豬腳 ,圈圈Q彈 ,以竹筍解膩 ,搭配相宜 。豆腐配糖心蛋 ,石碇名產 ,清爽有炭燒香 。還有清蒸魚也是鮮美軟嫩 ,最後端出芥菜雞湯 ,結尾得好 。


如此吃完一人才400元 。


註明-此餐食於20171119,預計20180805要與20171119同餐老友再去吃。

20180805再訪福田居菜量變少還少了水果少一道菜。

南瓜炒米粉,燙秋葵,美乃滋竹筍,清蒸魚,白斬雞,苦瓜,絲瓜蛤蠣,豬腳筍絲(幾乎是骨頭),南瓜排骨酥(排骨酥很少),等很久提醒兩次才姍姍來到的竹筍湯(竹筍不多也沒見有料,湯很濁)吃完問有水果嗎?老闆說沒有,20171119吃,有。20180805別桌也有西瓜,老闆說那是特別招待。才半年菜色就變少變貴,福田居不再是我最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362820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8 17:05

一人四百元,

蠻經濟實惠的。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8-08-07 09:26 回覆:
20180805去吃,菜量變少,服務怠慢。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8-07-30 14:14 回覆:
您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