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辦桌的霧峰光復新村市場牛肉麵
2018/07/25 23:16:41瀏覽3565|回應0|推薦22

去年年底去光復新村一訪,村子的小吃不多,記得吃了乾麵,麵類不多,吃得不過癮,胃在抗議。回家後才知道新生路進入到底圓環市場傍晚會開始賣牛肉麵。

上週六傍晚終於再度拜訪過去省議會眷村,遊客不算少,還是等著傍晚的牛肉麵開張。

喝過淘氣小屋冰烏龍茶,我的腸胃淨空待命。到四點半查網路,那家市場麵店下午三點開店。

午後兩點半經過時店家正準備著,約五點二十分徐徐走近,有點近鄉情怯的慢慢移動。

麵店附近那棵大樹,我看近才知是苦楝。夏天葉片碧綠茂盛的很,冬天時整棵樹枯枝逎勁看不出身分。

旁邊紅桌子鋪開十幾桌,好像筵席,其實是牛肉麵店開始賣。

已有好幾桌客人在吃,市場外有鍋灶攤,是煮麵的。旁邊有櫃子,裡面是滷菜。

海帶、豆干、豆皮、豬尾、牛肚、豬腸,自己夾,店家再切。切完再大聲對負責結帳的老闆喊小菜多少錢,老闆再跟麵單一起合算。

點牛肉湯麵、蛋花湯、滷菜,滷菜切得極工整,海帶絲絲的,豆皮絲絲的,大豆干、小豆干切薄片,小腸一段、滷花生。

醬油膏率性地澆,麻油灑數滴,蔥花穩穩地靠中間,辣醬是在一張桌子上,軍容壯盛,放了好多罐,看你們能吃多辣?

麵很快就來,曬著太陽吃麵頭一遭,幸運是烏雲攏聚,要下雨?若吃到下起雨,看要如何因應?

在太陽直接照射之下,菜被打光引人更垂涎。喝口湯,有花椒香,外省味道,很久沒嚐到。

共210元

滷菜130

湯麵60

蛋花湯20

麵很Q彈,要快吃,泡久麵會糊爛,但這麵條厚些,要爛應不容易。小菜的滷香不足,吃到最後,花生海帶豆干剩一些。

若是特地來吃倒是不用,經過而又住在附近是不錯的麵店,價錢便宜,一碗牛肉麵才70元、蛋花湯20元。終於知道店氣是怎麼來的,便宜大碗,還有就是快速。

省議會的眷村光復新村已成文創市集,年輕人在此創店,不管賣蔬菜,賣茶,賣餐點,他們都竭誠待客。市場牛肉麵,我看最有特色就是坐在圓桌天寬地闊頂天踏地吃麵的場景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360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