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勢角滇城美食味蕾觸電
2018/07/14 16:48:58瀏覽3904|回應0|推薦26

我十年沒到華新街,昨日再遊,許多老店有的認不出,有的依舊老樣,店變多很多,商家餐館招牌全部統一,不變的是這條街仍然流露著慵懶優閒氣息。

自緬甸麵店逛起,椰子麵、咖哩麵、魚湯麵、印度烤餅、奶茶,還是氣氛很南洋。

某港式茶點人氣衰一些,以前經過蒸籠蒸氣不時蒸騰不已,腸粉一直煎,昨天騎樓下沒看到師傅煎腸粉。繼續走,湘園沒客人,鴻園一桌客人,到底是正午時分客人少,是這裡吃早市,客人已吃過走散去。

走到對面,一家有醃菜罐擺滿櫥窗,是雲南味,客人三桌。進去,一位太太來吃午餐,跟我說這家好吃。

圓桌一大盤碗豆粉正納涼,拿起菜單自己找座位,老闆沒空招呼。

填好菜單送進廚房,觀望四周已吃的都點稀豆粉巴巴絲,還有醃菜炒肉飯。

我就點稀豆粉、碗豆粉、醃菜炒肉飯、扒乎牛肉湯、炒青菜。

店家有免費醃菜可吃,是芥菜、蕗蕎、胡蘿蔔加雲南香料醃的,入嘴鹹鹹辣辣帶濃郁香料味,下飯啊,夏天吃不下飯配這醃菜很提胃。

先上桌是稀豆粉,上桌前小老闆問要加甜醬油嗎?我搞不清,說,好。端來一整碗,表面有芝麻、花生碎粒、芫荽、蒜頭酥,要先用湯匙拌一拌,入口鹹香軟綿,好吃極,要快吃,若是怠忽吃了,可就變碗豆塊。

這家碗豆塊帶金黃,問老闆娘,她說是加薑黃粉,所以黃黃的。她開朗笑說,這樣很健康。之前吃的都是綠碗豆粉,金黃也吃過,不知金黃原因,如今可解惑了。

碗豆粉很札實,Q軟非常好吃。醃菜飯餐來時我驚嚇莫名,太大碗了,滿滿的醃菜炒肉加豆苗菜、荷包蛋,這下可好,會吃撐。

醃菜炒豬肉挺開胃,酸酸的辣辣的,肉鮮味配菜,飯就這樣一口一口吞了,夏天本吃不下飯,醃菜推波助瀾可幾乎扒光了米飯。

老闆娘端一碗飯加幾塊炸豌豆粉要夾醃菜配,說忙得早餐到午餐都還沒吃哩,我要買醃菜,她讓我試吃醃蒜頭,甜中帶著五香味。

這雲南地勢高,天氣涼也有熱,吃不下就來些醃菜,酸中帶辣讓腸胃接納米飯蔬果肉塊,不因天熱吃不下,身子元氣虛脫了。

吃過中壢忠貞的滇緬泰味道不差,但我吃這滇城雲南小吃醃菜、牛雜湯倒覺我人置身在雲貴縱谷,一山一谷的蜿蜒,飲食也蜿蜒到緬甸、泰國、中和華新街,繼續蜿蜒讓我能吃到道地雲南味,真是迢遠美食。

要走時,對老闆娘說,我還要再來吃您煮的稀豆粉、醃菜炒肉飯,真的是道地家常美味,她說歡迎。

飯後到勃固小吃店點杯冰奶茶,來塊杏仁菜燕、糯米糕,學南洋人慵懶悠閒慢活調子說說話、上上網,徐徐啜飲印度奶茶,吃著味重的杏仁菜燕,糯米糕,糯米糕切時的黏糯還真是真材實料,長廊雖然沒冷氣,那種烘熱還真像到南洋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329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