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隱隱於市--台南康樂市場榮盛米糕阿財點心
2014/02/11 20:07:09瀏覽8640|回應2|推薦32

  

阿財點心                                                   膺選國宴的榮盛米糕

在市場裡,離國華街繁盛的喧囂很近,只是他們選擇隱藏在市場裡,那是榮盛米糕和阿財點心,兩者的感情也很好,比鄰而開互相協助。

你賣米糕,我賣香腸熟肉。你有魚丸湯貢丸湯,我有糯米腸豬心豬肺豬肝嘴巴肉。只要能走進陰暗市場,忍耐窄小侷促的空間,你穿戴再時尚整齊,如夠你懂也明白榮盛的米糕可是國宴級,阿財的蝦捲也不可小覷,坐下來,桌椅不多,或許會坐在邊邊角落,沒有空調也沒有亮麗裝潢,只有實在的手藝和真材實料,我想一生無憾。

榮盛點心--中正路康樂市場106號

鴨蛋是在滷汁中浸的,香透了。

吃一口你會很感恩,古早味被尋找到了。人心的善良也在此被保留,雖然都是少年郎在經營,不過都很有禮數很有修養,不推銷也不擺臉色,客氣等你來點菜,不懂他告訴你,希望你會明白他們家真誠堅持的食物。

從安平古堡騎過來風塵僕僕騎過國華街,轉中正路巷子裡,不是很明顯,前面賣著水果,醃漬的或乾燥的,越過去很多服飾店,台南冬天也很冷都賣著羽绒衣呢。

康樂市場幾乎是服飾店

在榮盛典了米糕和綜合丸子湯,然後坐在阿財座位區,看著很有特色的菜單,要這裡用還是外帶菜單寫得直接明白。老闆很實際,不搞文言文那套,實話實說很清楚,我看得眼睛閃爍。

不知如何點味,少年郎伊說每樣都有單價,要幾樣就幫你切,價錢在牆上。

阿財點心的菜單撰字很古樸

不是暴露的擺

蝦捲現點現炸

好吃

比周X蝦捲好吃

兩位小姐也摸進康樂市場

斯文溫柔好像是去採訪的

阿財菜單

我點蝦捲豬心豬肺大腸香腸糯米腸,上桌前在油鍋炸一下,然後搭配著芥茉醬和獨家自製的醬油膏。

若是怕上火,點小盤泡菜,是白蘿蔔切薄片以醋糖醃漬而成。(另外加點 )

菜全來時,我先吃口米糕舌頭被電到,軟綿又Q,土豆和魯肉配得很好,好像湖水配青山自然宜人。魚鬆也好吃,不腥,可以吸油。幾片醃蘿蔔,適時的為最後一口的油漬做個抹淨工作。

榮盛米糕

香腸家鄉味的帶著高粱酒味吧?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恰恰好的台灣味。糯米腸裡的糯米也軟Q,綿密很好吃。

米血糕是我吃過最難忘的,軟的不是爛,隱約中帶有Q勁,沾上醬油膏和芥茉醬,喔,忘記是在市場用餐,以為是在五星級飯店。

如果還在外頭追尋別家的香腸熟肉我會笑,阿財的真好吃,那蝦捲才棒,雖然小小像香煙一樣瘦捲,現點現炸,味道實在噴香。蝦肉新鮮,肥豬油也清楚吃得到,但不令人恐懼,融合得好。一口下去兩捲怎夠?老闆再來兩份蝦捲。大腸和豬肺豬心很好的滋味啊,不會清淡無味要靠醬來提升,鮮甜無比。

阿財泡菜一盤20元

香腸糯米腸米血糕蝦捲

 

大腸和豬肺頭

這就是蝦捲和豬皮

蝦捲剖面清楚看見肥豬肉

吃起來像是遠古時候才有的美滋味

這樣呷下去是午後點心,也要結到兩百元出頭。小隱隱於市阿財榮盛躲在康樂市場裡隱居,那些饕客和知音一直慕名不絕地進來。

榮盛米糕外帶更有看頭,以碗盛著糯米蒸飯加土豆淋上魯肉汁灑上魚鬆醃漬蘿蔔片倒在粽葉上,摺成三角形,這古早的包法,看了都要感動。已失傳。

這兩攤的食物像骨董一樣還珍藏在台南中正路康樂市場裡,有緣我還要再去嚐一嚐風華絕代的美餚佳饈。

不去康樂,人間美味杳然絕跡了。

榮盛攤前

帥哥在料理

難道是電影總鋪師的料理醫生?

哈~~真的阿財和榮盛都是帥哥在掌勺,青春小姐們快去吃啦

窗口隔壁就是阿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083337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12:53

還好有Google大神幫助,否則榮盛米糕真的很難找

米糕真的好好吃啊!


duck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9 16:43

這家不錯吃!!  

只是隱密了點... 

米糕真的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