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泰武吾拉魯茲咖啡園區--咖啡的原香在這裡
2018/01/05 22:44:15瀏覽3139|回應2|推薦33

台灣島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起碼過去我未曾到過屏東泰武鄉旅遊過。以前只聽過泰武國小原民兒童合唱團得過金曲獎,這個排灣族故鄉真的很少被提過被大家宣傳過。

2017聖誕節假日參加一個團體活動,其中第二天一整天就在吾拉魯茲(泰武之意)咖啡園區悠活漫遊,約九點多抵園區和導覽的經理會合就繼續往泰武鄉山裡行去,大家要去採咖啡。山中多雲霧繚繞是咖啡喜歡生長的環境,雲霧繚繞沒有陽光直射,咖啡在此長得很健康。

日治時期泰武鄉就已廣種咖啡了,只是大武山排灣族村落於2009年莫拉克風災所肆虐,全村遷村,連泰武國小都廢校遷到平地去。

吾拉魯茲咖啡園區開幕於2016年5月,為排灣族的咖啡行銷的平台,自嚴格篩選,沖泡出口感香醇的咖啡是吾拉魯茲咖啡園區的目的。

園區不僅有咖啡館,還有咖啡烘焙的體驗館,自咖啡豆的篩選到烘焙到杯測遊客都可以付費參與。

偌大園區可以悠閒散步也可以參觀排灣族石板屋宇,若預約導覽還可以聆聽有關排灣族的生活文化祭祀與傳統的歷史。

自萬巒鄉有名的檸檬桉樹綠色廊道彎進園區,映入眼簾是百步蛇太陽圖騰的圓環,那是排灣族的代表,一顆超大的咖啡豆後面就是體驗館。

午餐尚可與餐廳預約排灣族風味餐,菜餚內容以山豬肉、南瓜、假酸漿葉粽、阿拜、蛋捲和咖啡豆果乾菇類燴煮的湯品,這盤套餐很有排灣族食物特色。

悠閒吃完午餐,可到一樓再品味泰武咖啡。是阿拉比卡種咖啡豆為主,口感先酸再回甘,招牌是日曬咖啡和蜜藏咖啡。

坐在戶外或是室內以漂流木製作的美麗桌椅,這一坐簡直像到天堂般悠閒快活,空氣清新也無人煙喧囂。吾拉魯茲咖啡園區真的是解壓的遊憩園地,雖然地處南台灣偏隅,看似遙遠事實近在咫尺。

過去排灣族在山上定居狩獵,如今種植咖啡樹銷售咖啡也是另一個經濟再創佳績的機會,不管過去認不認識泰武鄉,於今泰武將是台灣咖啡原鄉的代名詞,吾拉魯茲咖啡園區也是喝到泰武咖啡的聖殿。

到吾拉魯茲不只可以在綠色廊道散步,還可以在咖啡館喝一杯香醇的有機咖啡,也可以漫步一公里多到萬金天主堂去朝聖,這個有250多年的天主堂絕對值得前來,為到泰武吾拉魯茲咖啡園區更添額外神聖意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09883475

 回應文章

discoveryya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3:12
rom ah hey men is your family from the South American country that use Nippanese Japanese language?

greeno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12:08
w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