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 ,北埔劉家小館
2017/10/03 22:16:16瀏覽4010|回應0|推薦31

已多年沒去北埔 ,繁鬧喧囂的慈天宮前 ,各種小吃美食爭相呼喊客人來吃 ,買不買 ,來試吃就對了 。

吃過花生糖 ,杏仁茶 ,柿餅 ,涼糕 ,擂茶 ,肚子就是不舒爽 ,獨缺一味 ?是那味呢 ?原來是劉家小館的滷味麵食 !

正午人潮洶湧在小館門前拍岸 ,遂先去公園路竄竄 ,看了鄧南光攝影影像 ,北埔的早年農村風情 ,純樸盎然躍然在相片上 。

約莫兩點多再訪劉家小館 ,潮水已退 。

牆壁菜單不見粄條 、湯圓 ,是怎麼回事 ?只有白飯、梅干菜飯與貢丸湯、魚丸湯、蛋花湯 。滷味有東坡肉、豬腳、豬尾巴、豬耳朵、海帶、豆干、滷蛋

到時剩豬腳、豬尾巴、豬耳朵和海帶 、蛋 ,切幾樣配白飯囉 。

會吃的人都清楚 ,滷味配白飯是絕配 ,不要配麵 。來碗貢丸湯 ,吃飽喝碗清湯 ,完美收尾 。

櫃臺上的白斬雞是不點的 ,人少難點加上家裡常吃雞 ,那油亮的土雞就放棄 。

小菜切好擺得整齊雅致 ,薑絲芫荽搭配得宜 。滷豬腸 很下飯 。東坡肉 、豬尾巴真的是要配白飯吃 ,醬油的香鹹真的需要白飯來平衡與稀釋 ,好美味的品嘗 。

劉家的春嬌粄條不賣了 ,在後面拉開店面賣起真空包乾粄條 ,要吃得到春嬌店鋪前 。

以前一邊吃油蔥香的湯粄條配滷味已走進歷史了 ,可惜 !

北埔劉家是客家美味代表 ,能讓食客如漁火引飛魚聚集吸光 ,不是沒有原因的 ,殷紅醬色的滷豬身上的肉 ,真的是離開北埔 ,會讓人思念的美食啊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0871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