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排隊就吃到鼎泰豐
2017/05/23 22:09:32瀏覽2509|回應0|推薦24

520晚上聽菊花夜行軍十五週年紀念演唱會 ,早在225就刷卡買好票 。因走信義線就在東門捷運站吃晚餐 ,本想吃越南河粉或宜蘭小吃 ,後來猛然一想 ,逛永康街數十年就是沒吃過鼎泰豐 ,於是就走到門口張望試試運氣 ,發現沒很多人 ,向小姐說要內用 。小姐問,幾位?我答,三位。奇蹟似的 ,小姐立即說請上二樓 。


哇 !如做夢似不知真實,竟然連排隊都不用排 。跟同學約4點30分在永康街、信義路交叉口見面 ,於是我往走廊走去 ,小姐說 ,您要去那 ?我說,等人 。她說趕快到二樓 ,不然位子會被取消 。


好不容易有機會,我一個箭步衝上二樓 。上到二樓立即有服務生過來招呼,被請入座後,小姐一邊遞菜單,一邊倒茶水,又不時叮嚀包包可以放在置物籃裡,當時我打電話跟同學報告說快到鼎泰豐二樓來 。


同學匆忙奔上二樓,可是開心死了 ,她說她也從沒吃過鼎泰豐 ,怎麼這麼厲害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座 !


到鼎泰豐當然要點小籠包 ,還點辣小黃瓜 ,烤麩 ,紅油炒手 ,絲瓜蝦仁小籠包 ,蝦仁燒賣 ,酸辣湯 ,牛肝箘蕈菇湯 ,芋泥包 ,巧克力包 。


鼎泰豐是日本觀光客到臺北必朝聖的餐廳 ,所以日本客人不少 。我旁邊那桌就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稚子在用餐,先生可能盤座習慣,脫去鞋子,雙腳盤坐在椅子上。這位日本先生還會一點中文,以中文在跟服務生 溝通,真是厲害。

那一疊蒸籠都是那一桌的。


餐廳的餐具講究 ,磁碟瓷盤磁杯,茶壺還用布包覆著包溫。筷子是後段木筷,前段是不鏽鋼的 ,桌面整潔,餐廳四周豪無異味。

環境整潔之外 ,服務也超親切細膩 ,只要一吃完的空碗盤 ,服務生立即過來收拾 。上菜也是輕手輕放,不會匆促急躁。


吃小籠包要搭配醋與薑絲 ,若不夠 ,服務生會出來再為客人添加 。絲瓜蝦仁小籠包要清淡吃,服務生會交代不可沾醬。

我點的牛肝菌蕈菇湯,剛點時,服務生說這湯要等十五分鐘。在我們上燒賣時,小姐又告知,牛肝菌蕈菇湯還要等五分鐘,請稍後,謝謝。

酸辣湯的豆腐切得如髮絲般細,真是好刀工,配上麻辣醬,頗為有特色。

兩點紅是芋泥包,出奇的Q。


絲瓜蝦仁小籠包很新鮮 ,絲瓜蒸過後,還是脆的 ,火候厲害 。燒賣做得精美 ,整個如手工藝品般毫無瑕疵啊 。

廁所也是有專人管理,一到洗手間,服務生就告訴你哪間是空的。進廁所音姬就汩汩發出聲響,廁所毫無異味,洗手台很乾燥,不會濕濕淋淋的,到廁所彷彿到日本一般。


吃完很開心 ,畢竟是一瞻國際名餐廳 ,結帳時就慘兮兮 ,是日本觀光客出手的能力 ,對台灣人而言只是麵食點心 ,竟結台幣1998元。


但也值得 ,做為臺灣人已吃過日本觀光客嚮往的鼎泰豐黃金十八摺小籠包 ,可說是身為台灣人此生了無遺憾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0305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