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爹娘
2011/12/01 00:05:32瀏覽3026|回應0|推薦449

 <夢爹娘>

前言:這是一篇;作者思念已故父母之文。

近來;考妣頻入我夢,目面晢晢清晰。

黎明覺醒,死生莫接。一何傷悲﹗

寧留寐中,得與相會。昔年時光,華好滿目。

嗟嗟爹娘﹗四紀(註)緣份,歲月終逝。


憶我童蒙之始;與爹娘相處,情厚意合。

爹娘予我,既愛既重,屢受惠許。

手足間;排行老三,爹娘望託我以家門之責。

祈余成長,壯如飛鴻。


四十餘載聚合,事如夢中。養育之恩,報以順孝。

思親之時;走訪父母之兆(註)。

手拱懷抱園中香柏,一吟一誦碑刻碣文,

抒衷并發緒。紀念我爹娘﹗


墓園裡;清朗一片﹗

青青柏木,爹娘示我安好。琅琅鳥鳴,爹娘示我叮嚀。

飛蝶入目,爹娘示我再會。雲開日現,爹娘示我庇佑。


於今;我與爹娘,一在天之涯,一在地之角。

生前形相依,身後魂夢接。

如此;爹娘心意,宛宛可忘(註)?


後記:吾摯愛爹娘,已安息天家。

名曲<甜蜜的家庭>,最能描繪我原生家庭之昔年溫馨景況。

感謝主﹗賜予天家相會之盼望。

註記:

1.四紀緣份,一紀為12年。

2.父母之兆,意謂双親之墓園。

3.宛宛可忘,意謂父母濃郁親情,豈能忘記。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