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再來
2017/04/17 16:45:08瀏覽807|回應0|推薦25

<不會再來> 徐琳于Boston 2016夏天

跟四年前依樣,窗外是一片麥田如海般闊, 一碧無際的天空中花樣般的陽光及雲朵優游。 半空裡有飛鳥共舞。

四年後的今天,我回到這間房子,主人換了,屋內陳設大大不同! 霎那間在心頭起伏著與這屋子有一整個秋的緣分,那聚了又散了的舊時光,跟著我的思緒及眼睛細細打量這屋子的一切。

其中一面牆全是書籍,這牆有兩層樓之高聳;感覺進到了圖書館。 另一面牆掛著滿滿的人像照片,也是兩層樓之高;猶如進入博物館。 這些人像照片我認得幾張,但大部分我不知道他們是誰 ? 我向引我進屋參觀的新屋主提出心中的疑惑, 他是一位愛爾蘭裔的美國作家, 他親切回道:" 牆上人像照片大都是愛爾蘭的知名作家。"

這屋裡;我唯一孰悉的是地毯。暗紅咖啡加淺黃色有著美麗的圖案。它躺在木質地板上,更顯安靜。四年過去了! 新主人居然將它收留下來,它使得我與這間屋子可以共鳴出更多回憶。往事如浪波般湧上我的呼吸。眼下;我對這位作家先生,多了莫名的謝意。

想跟他表白心情時,想說卻道: " 你長得很像海明威! " 他居然點頭回應我的唐突。他答: " 去年Key West 舉辦長相像海明威的選拔活動,我獲得亞軍。" 聽後我連忙向他分享說: " 幾年前,也去過Key West,它是美國最南邊的國土,是個跳島。也是海明威創作之地。那裡還保留海明威的寓所。" 他笑著接受我喜激地訴說。我從他的深邃有智慧眼神中讀出,他似乎訝異著我這從東方來的訪客,怎麼這麼快就將他與海明威連在一起。心中必也得意著,他自己果然像極了海明威吧!

四年前,我小住這裡時,房東是位猶太裔從哈佛畢業,教文學的退休美國老婦人 T。今日我來此的目的就是想來探望她。時移事殊之快! T 將房子賣了,屋主換了人。我關切 T 的近況; 經過新屋主作家先生陳說後,我心中頓時平安許多。T 已離開Northampton搬到一座美麗山城 Mount Holyoke,並與女兒同住了。事後回想,我之所以如此心急T 的境況,這叫"有情"吧!

離開這房子,回憶四年前離開時,T 與她的愛狗,一起站在門口,她向著我揮手告別的情景及她的神態。如此清晰,但已遙遠...

四年過去了! 我知道我已不會再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lin1960&aid=10079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