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典
2017/04/17 16:36:59瀏覽640|回應0|推薦22

< 恩典 > 徐琳 于Boston 2016 仲夏

在波士頓深居簡出的日子裡,我最愛這租屋中廚房牆壁的一扇窗。窗旁的餐桌是我飲食及閱讀之處。窗外的防火巷直衝著隔個巷的一棟四層樓的百年古老建築,我在想,那棟建築物中居住的人們,應該都是來到波士頓就讀的學子。每個周末;滿是學子們青春的狂歌笑語,瀰漫整個巷弄。將周末的夜空燄染如滿園鮮花般歡樂的顏色。空氣中吹拂著野馬奔騰的自由!

天晴的午后,我倚著窗,望向那棟建築物的牆,像雪地般晶亮的白! 牆面上時不時會偃臥幾片的陰影,猶如一池方塘反映天空的雲朵般。這些陰影一會兒轉出消隱一會兒轉來現形,分明是與可愛的陽光玩著捉迷藏的遊戲。這些幾何圖狀的美蔭虛幻彷如我們生命的消息予我一陣深奧的趣賞!

我心裡的一流澗水,悠悠蕩漾。午后的下午茶時光到來!給自己沏上一杯花茶,配上幾片餅乾。和著如約而來的夏風及手中的書本,遠隔塵世的牢籠,方寸田園飽啜無垠的藍天。在這簡單的異鄉歲月;我感到無比的祝福! 原來,--- 我愛日子的靜 !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lin1960&aid=10079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