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上遨遊
2016/09/20 00:16:00瀏覽832|回應1|推薦45

【我的虛擬遊戲人生】紙上遨遊

2016-09-16 07:52 聯合報 童言

小時過年領完壓歲錢後,我和妹妹、弟弟總愛翻出大富翁遊戲盒,圍坐茶几玩到通宵兼守歲。

我仗著老大第一個擲骰子出發,雖搞不清亞、歐、美、非,但那洋溢異國風味的名稱已對我施展魔法,令我拚命購買心儀的領土並努力蓋屋,想像自己坐擁別墅,在迷宮花園裡嬉戲追逐。只不過,有時走著走著,碰上機會、命運兩變數,很可能讓一切幻滅,房產燒成平地,人也因官司坐牢。歡呼、驚叫、嘆息,不斷交織於這場紙上旅行。

高中時,我更把大富翁與地理課本結合,一邊翻看地圖,一邊跟著文字行腳天涯,想像在卡通、漫畫、海報或電影出現過的外國風景,虛擬自己的旅程。

鑒於家庭經濟狀況,我曾認為自己永遠不可能成為周遊世界的大富翁,但後來卻因為從事貿易得以經常到國外出差,接著又嫁給一個熱愛旅行的老公。不知不覺間,童年愛玩的大富翁遊戲,竟就這麼實現於真實人生。

本文刊登於2016/09/16聯合報繽紛版

http://udn.com/news/story/7044/1964165

延伸閱讀:熟女可教也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7493275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30 16:47

勇於脫離舒適圈  充滿好奇心, 成功的深入 艱難的語言, 是你比別人走得更遠的原因 。

你們伉儷 熱愛旅行 熱愛朋友, 這也是好友和老天 撮合的姻緣呢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6-10-04 01:30 回覆:

最近在忙一企劃,很少上網,回覆遲了,望大姐見諒啊!

每次都被妳這樣誇獎,怪不好意思的。害羞 

多蒙老天爺眷顧,讓我倒吃甘蔗,能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覺得很無比幸福了。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