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民政策的迷思
2015/09/16 04:15:10瀏覽2136|回應2|推薦33

德國高層熱忱歡迎難民到來、慕尼黑市長誇耀「我們辦過大型活動和啤酒節有經驗,接納難民不成問題」猶言在耳,不依都柏林規定亮起綠燈開放不過一個星期多,態度急轉直下,九月十三日周日晚間宣布實施邊境檢查,並要內政部長開記者會說明政客假仁義道德的真面目,就是如此

德國總理的婦人之仁,造成德國空前湧入難民人數的現象,德國政府自行負擔全部責任就罷,竟敢要求其他歐洲國家傾力協助均攤職責,德國無法獨自承擔重責。早有自知之明捧不起這個危機飯碗,何必在未經深思熟慮之前就公開表態,讓所有歐盟國家亦遭池魚之殃,引發各國治安、內政的嚴重問題?

在德國宣布實施邊檢之前,奧地利對匈牙利小弟的行動議論紛紛,一聽到德國大哥開始邊界檢查,也立刻派遣軍隊到匈牙利邊境協助管控入境難民匈牙利做對的事,遭國際遣責;德國總理犯下難以挽回的大錯,卻受到國際讚揚。國際的正義道德以強國大國為遵守依歸,由此小事足以窺見,深知「弱國無外交」之理。

全球媒體亦難辭其咎,針對難民的報導往往失其中立客觀報導的原則,呈現的總是持反對接納難民意見者的偏頗畫面,濫用民主、人權、人道、愛心、同情心。

早在今日德國總理和奧地利總統聯手發表的如何解決當下難民潮危機的各項提議前,歐洲不少反對難民政策的右派政黨表示,他們寧可把接納難民內政上的龐大費用,花在難民鄰國的難民營以及地方建設上,讓因戰火逃至鄰國的難民有更妥善的照顧,而語言、宗教、文化、生活上各方面的接近性,也不致讓他們過度離鄉背井,必須重新學習陌生的語言,適應完全不一樣的宗教和文化環境所產生的衝擊。而中東、非洲戰亂等國的鄰國也得以受惠,西歐國家每接納一位難民的成本,足以造福更多飽受戰火、無錢買假護照或支付人蛇集團逃往歐洲的難民。

可是,這樣的政見是否在報章媒體被宣揚過?左派政黨一味堅守烏托邦理想的祖宗牌位,無視現實問題,抨擊右派的這項政見,媒體自是一大幫兇,愚弄選民視聽,好像只要不接納難民,就被貼上冷血無情的標籤。以說中文為母語的我們而論,光學英語就困難重重,而歐洲除了英國的英格蘭之外,各國有各國的語言,各地亦有方言,難民到該國生活的第一障礙就是語言;無法克服語言的困境,就如盲、聾、啞三重苦,生活無法如魚得水,更別提融入當地社會。我們將心比心,異地設想,假如台灣人民有朝一日必須逃難,西歐高消費、完全不一樣風俗文化的國家,真的是我們逃難者的天堂國度嗎?

難民政策的迷思,在於這些擁有高度福利制度歐洲國家的領袖,過度引以為傲,認為舉世皆該以他們建立的模式為遵守準則,忽略且不考慮民俗文化的差異點,接納難民後所造成的文化衝突。穆斯林禁酒,歐洲人的飲酒文化與之格格不入,穆斯林的孩子在歐洲文化的薰陶成長,受到的先進文明觀讓保守傳統的穆斯林家庭無法欣然接納;尤以女孩子欲脫離家庭自立門戶、受到兄長的強力反對時,往往成為無情利刃下的家庭悲劇斷魂者。類似事件在非歐盟的挪威層出不窮,甚至在此平安成長的穆斯林難民,部分自願成為恐怖主義者,以挪威國民的身分回到戰亂的原生國加入聖戰,支持接納難民的政黨對這些都視而不見,繼續高唱他們的人道關懷。

挪威根本不是歐盟會員國,卻爭先搶著當大善人,歡迎難民前來。國家如果不是因石油致富,被國際機構形容得完美無缺,在難民間流傳蔚為口碑,吸引他們前來欲享有至高的福利,還天真地以為大家嚮往前來寒冷又貴得要死的人間天堂。

 

歐盟領袖繼續盲目接納難民前來的話,遲早引爆長年以來西歐各國內部的種族緊張關係。將接收每位難民所費不貲的成本,有效花在建設難民逃往的鄰國大集中地區,如約旦、黎巴嫩、土耳其等等,才是解決難民潮的根本辦法;這些戰亂的鄰國,其經濟和人民生活也因難民達到臨界點。繼續鄉愿下去不斷接納,只會引發歐洲國家間更多外交、內政、治安乃至經濟上的緊張關係和隱憂,而人口販賣份子和犯罪集團,包括恐怖組織,終將成為這場剛上演難民潮危機的最大贏家。

相關文章:仁義道德的另一面 

              當政治領袖變身為神職代表
( 時事評論國際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30411772

 回應文章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20:17

我家附近的捷運站常有個女性精神病患出現

她總是抱個小熊玩偶,有一次把小熊玩偶綁在樹上,高舉雨傘對小熊又打又罵

她罵到;「歐巴馬!你是世界的亂源!」

不知道她甚麼時候會罵到德國總理?大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16 20:53 回覆:

謝謝如斯這項小道消息。

不能小看精神病患喔,他們說的話往往是事實。得意

妳真是點出我憋了很久的心聲,多麼希望這位女士改天可以打小熊布偶高喊:「梅克爾,妳將是日後動亂的禍首!」守口如瓶 大笑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07:44

2003年,英美聯軍之所以出兵伊拉克、斬首薩達姆,正因為伊拉克當局與德、法、俄、中等國協商簽訂長達30年的440億桶原油合作開發合約;近年來美國借口防止核武擴散打算對伊朗動武,也是因為伊朗政府在2008年宣布成立以歐元為計價單位的石油交易所,企圖用「石油歐元」來取代「石油美元」所闖的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四海能源戰略」,更是歐美國家欲去之而後快的根本原因。早在2009年,敘利亞政府就提出了「四海計劃」,打算利用自己的地緣優勢,以大馬士革為國際能源中心,整合敘利亞、伊拉克、伊朗等國,打通裡海、黑海、波斯灣和東地中海的輸油管道,意圖另建一個自成系統的天然氣貿易體系。此外,伊朗還希望借路中亞,建立從中東到印度半島和中國大陸的油氣管道和鐵路,實現該國經濟與亞洲兩翼發展的對接。如此一來,中東地區不僅將整合成一個新的經濟政治版塊,同時與中亞和東亞地區將聯為一體。這個網絡一旦建立,亞洲國家首先將在經濟上脫離西方框架,在政治上也不再受制於人,真正成為貫穿亞歐大陸的經濟網絡。這無疑會挑戰歐美的主導權,進而削弱它們在世界政治中的統治地位。

表面上,造成敘利亞內戰及與周邊國家摩擦的主要原因都導向恐怖主義和阿拉伯世界的教派紛爭,但歐美與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主要產油國家之所以長期支持敘利亞內戰,為叛軍提供武器和物資,究其目的在於干擾和阻撓敘利亞實施其計劃中的「四海能源戰略」。縱觀半個世紀來歐美國家在中東地區的舉措,恐怕只要權利與義務相分離的「石油美元體系」存在一天,阿拉伯世界就永無寧日,時不時的都要挑戰我們的人道主義神經。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9-16 18:31 回覆:

非常感謝黃平這麼詳細、寶貴、鮮為人知的內幕。

二十幾年前我第一次到歐洲,首次對中東和非洲戰亂等國有完全不同的角度的觀點,因為台灣屬美國導向,非常資本主義;近幾年受到北歐模式影響,向歐洲取經不少。

基本上,全球局勢和各國小老百姓的命運,幾乎可說掌握在強國強權手中。敘利亞是阿拉伯之春國家中情況最嚴重,甚至快要引發全球危機,正因這個國家地理、石油、軍事上的要地,引起列強爭權奪利,才會無法解決。

敘利亞人民以西歐國家模式,要向獨裁強權政府爭取民主,偏偏有蘇聯在背後撐腰,四年以來打不下來,逃離家園投奔歐洲。簡言之,說穿了這個表面上的內戰,正是西方極欲收容敘利亞難民的大國和蘇聯的兵家較勁而已,百姓的身家性命都是政治人物手上的旗子,敘利亞難民還要感謝破壞他們家園禍首的接納國,諷刺可恥。

而這些強國正因武器販賣供應獲得暴利,德國財長公開表示國家財力很強,因而有義務收容;但地方政府財政拮据,必須給自己人民的預算往往縮編,優先使用到難民身上,造成百姓不滿排外,情有可原,他們也是被利用的一顆棋。

面對內部的族群緊張關係,政府高層執意要百姓接受多元文化,但本國居民因政府對他們未能妥善照顧,難民享有他們一輩子工作所繳的稅建構的福利,是他們根本無法享有的,仇外情緒難道不會燃起嗎?

所以,當今各國要收容敘利亞難民都是貓哭耗子假慈悲,美國對自己國家的街友都欠缺照顧,歐巴馬下令收個一萬民,只是裝模作樣,表示美國也盡了仁義道德。但今日中東的戰火,歸功於冷戰時美國和蘇聯的傑作。蘇俄進軍阿富汗,造成大量難民往世界各地;歐洲祖先瓜分非洲,醞釀非洲今日慘不忍睹的勢力角逐。

我們小老百姓如果夠聰明的話,真的相信民主能帶來一切公平正義,真的是以人民為主嗎?相信政治人物的所作所為,等於把自己的性命交給他們擺布,被人賣了還幫忙數鈔票。

台灣人對政治如此熱衷,各為其主站台叫囂,都是政客利用的棋。打著民主、人權、人道關懷、愛心、同情心等口後就可蒙蔽一切視聽,敘利亞的內戰和人民當今處境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事實。

民主自由真的是最完美理想的唯一方式嗎?它,其實是當今世界所有戰亂紛爭的禍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