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果
2020/05/23 02:05:00瀏覽886|回應0|推薦0

猶太人的麵包貝果 美味有嚼勁

童言 |2020.05.20

圖/童言


圖文/童言


貝果是猶太人發明的麵包,最大特色就是先在沸水煮過,再放進烤箱烤,才會有嚼勁。貝果首次被記錄在1610年當今波蘭克拉科夫(Krakow)猶太民族的文獻中,推測是中歐或東歐的猶太裔發明,並於十九世紀末由此地的猶太移民帶到北美洲,造成日後美國紐約市、加拿大蒙特婁兩地皆以貝果聞名。



貝果食材

圖/童言


食材:新鮮酵母25公克、水500cc、油麻菜籽油2湯匙、鹽2茶匙、麵粉800公克、些許南瓜籽、罌粟籽或奇亞籽

貝果作法:

1. 新鮮酵母剝成小塊狀放進盆內,倒入冷水攪和,再加上油、鹽攪拌溶解。分批倒入麵粉和酵母水攪拌,揉至光滑不黏手,連盆放入冰箱發酵8-12小時。

2. 從冰箱取出靜置30分鐘後,分割成12個小麵團,搓成圓形,用拇指在麵團中戳洞,放在鋪層烤紙的烤盤上醒20分鐘。

3. 取一大鍋裝2公升水煮滾,放進2-3個醒好的圓麵團,兩面各煮1分鐘撈出,分放在兩個烤盤上。

4. 4個撒上南瓜籽,4個撒上罌粟籽,4個不撒,晾乾5分鐘左右。

5. 放進預熱的烤箱下層,分兩次以210°烤20分鐘左右,表面呈金黃熟透即可。待涼後,則有原味、南瓜籽、罌粟籽三種貝果可供享用。

貼心叮嚀:一般市售的貝果麵團裡會加糖,甚至煮貝果的水也會加糖。喜歡甜味者,可各自加1湯匙的糖到麵粉和煮沸的水中。

本文刊登於2020/05/20人間福報電子版即時報蔬食園地
延伸閱讀:純素摩卡蛋糕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3624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