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麻葉麵包
2020/04/25 00:24:00瀏覽955|回應0|推薦0

食譜/芝麻葉麵包

 |2020.04.24

可口的芝麻葉麵包,照著簡單步驟你也能美味出爐。圖/童言

圖文/童言

鋸齒狀的芝麻葉(rucola)原產自地中海沿岸,起初是野生種,隨著人類歷史逐漸演變為人工栽培。芝麻葉蘊含豐富的維他命C、鉀質,嫩葉適合當生菜,或應用在麵包烘培;老葉則以烹調熱食為佳。芝麻葉的種子富含油質,可用來提煉榨油。

芝麻葉麵包

食材:芝麻葉20公克、麵粉450公克、水250cc、酵母25公克、鹽1茶匙、橄欖油1湯匙、些許罌粟籽或黑芝麻。

作法:

1.芝麻葉洗淨,瀝乾備用。水加熱至37°左右(手指可碰的溫度),將酵母融入水中,攪拌均勻。麵粉倒進一個大盆內,加入酵母水、鹽,迅速攪拌成表面粗糙的麵團。

2.把麵團放在撒了麵粉的工作檯上,加橄欖油於麵團裡,以雙掌用力將麵團揉至光滑。再放進盆子裡,取一塊乾淨的布蓋上盆口,放置一溫暖處,讓麵團醒1小時。

3.取一直徑約20-25公分的平底鍋或圓形烤盤,抹一層油、撒點麵粉。

4.芝麻葉粗略切後,加進醒過的麵團裡。

5.揉成一個光滑的圓麵團,放進抹了油和撒了麵粉的平底鍋或圓形烤盤,再蓋上布續醒25分鐘。

6.拿刀將麵團切成三角片狀,撒上罌粟籽。

7.放進預熱的烤箱中層,以225°烤15分鐘左右,麵團烤透、表皮呈金黃即可。

貼心叮嚀:重口味者,可加一些粗鹽在麵團上,與芝麻或南瓜籽、亞麻籽等一起烤。

本文刊登於2020/04/24人間福報電子版即時報蔬食園地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83075

相關文章:葉菜好滋味

延伸閱讀:石榴糖漿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3273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