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榴糖漿
2020/04/18 01:46:00瀏覽853|回應0|推薦0

石榴糖漿

童言 |2020.04.16

圖 / 童言


圖文/童言

石榴外表鮮紅,剝開充滿一顆顆紅寶石的水果,在華人社會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原產於當今從亞美尼亞、經伊朗、以至北印度等國度的石榴,在抗心血管疾病的效果極佳,對心臟病患者而言是很好的食材。



石榴糖漿



食材:石榴2顆、糖200公克、水200cc、檸檬汁1湯匙

圖 / 童言

作法:

石榴洗淨,圓形尾端切除一小塊皮後,再用利刀將整顆石榴分割成五個半月形塊狀,即可取一大盆,以拇指、食指將石榴子從內膜裡一顆顆剝出來,放在盆內。

圖 / 童言

將所有剝出的石榴子放進一只鍋子內,加入糖和水,開爐加熱將糖融化於水中,持續攪拌到水滾、呈濃稠狀即可。

圖 / 童言

待石榴糖漿冷卻,加入檸檬汁攪拌,最後倒入烘乾過的玻璃罐內,放置冰箱保存。

拿一玻璃杯裝上土耳其或希臘式優格,淋上自製石榴糖漿,便是一道別有風味的點心。

圖 / 童言

貼心叮嚀:糖和檸檬汁的量,可依個人喜好甜酸程度調整。若不喜歡石榴子塞牙縫的口感,裝罐時可用濾網過濾石榴糖漿。石榴糖漿可當生菜沙拉淋醬,或與冰淇淋等甜點一起食用。土耳其式或希臘式優格的黏稠度介於優格和起司之間,黏稠度較一般優格高。

本文刊登於2020/04/16人間福報電子版即時報蔬食園地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82161

相關文章:對石榴的情愫

延伸閱讀:挪威的薄餅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3253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