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德富 - 荷魯斯神廟
2020/01/18 01:14:00瀏覽2293|回應3|推薦37

埃及/尼羅河西岸埃德富,古埃及人供奉荷魯斯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31547240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14:00

有童言介紹這些神的帽子 和各自的故事 ,又有照片輔佐認識,終於有了一點小瞭解 。 感謝之至 。

一直以為 鳥首神是來自冥界的牽引之神, 大錯特錯呢 。 母親保護他的故事  很迷人呢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20-02-25 18:10 回覆:

謝謝大姐。 

記錄下來主要還是為了我自己,否則會忘記耶!

妳可別以為鳥首神是來自冥界德的牽引神大錯特錯喔!古埃及年代久遠,朝代特多,神話裡的諸神會隨著不同王朝而改變。妳認知中的鳥首神應該是新王國時期以前傳說故事的身分;而我文中寫的鳥首神則是新王國時期以後變身的角色。古埃及神話中一些較為人知的神,往往有許多不同的身分,親屬關係也會因此不同的。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3 02:29
前幾天看電視剛好看到The Nike:5000 Years History 的影集。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20-02-24 02:10 回覆:

謝謝 behappy。

好巧,您剛好看到影片介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31 11:05
您們走的水路,大概就是昔日運送石材、打造金字塔的通渠,想像依著川河,曾經數百年的經濟工藝都會。
如此近距離、全方位的知解介紹,非常難得,無比精采。浮雕生動活潑,立塑栩栩逼真,廳堂宏偉壯觀,古文化傲古鑑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