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螞蟻在工作
2018/09/01 01:48:00瀏覽1603|回應3|推薦36

【生活的風景】注意,螞蟻在工作

2018/08/14 06:00:00 聯合報 童言

奧斯陸周日的午後,我和老公隨興開車兜風「兜」到一座露天民俗博物館,遂買票入內參觀。夏天的午後洋溢著慵懶氣息,大概天熱,館內路上除了我們,沒有其他遊客。我們依照動線,循序參觀由挪威各地搬來的傳統木屋房舍,驀然乍見一條小小的羊腸土徑上,插著兩面非常迷你的警告標示牌。

邊長各約五公分的三角形,桿子約十公分高,插在泥土路上,看似玩具般地要遊客留意腳步;前面一幅是螞蟻的圖樣,後面一幅則顯示英文:「ANTS AT WORK」。

我們不禁噗哧一笑,有感於館方的幽默與愛心,特地從旁繞道而過,以免踩到在地面上辛勤工作穿梭的螞蟻。

圖/童言

本文刊登於2018/08/14聯合報家庭副刊

https://reader.udn.com/reader/story/11762/3306812

延伸閱讀:誤闖白髮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klemsdal&aid=114749237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7 08:18
我常在東海校園走路。常常看見螞蟻辛苦在工作。總是希望路過的人不要踩到它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8-10-24 00:35 回覆:

謝謝behappy。

妳這樣有心,要不要建議東海校方如法炮製一下標誌?得意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1 20:50

那個警告標誌好可愛!令人會心一笑

螞蟻會感謝你們的,哈哈~~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8-09-27 03:50 回覆:

謝謝如斯。

就是覺得這告示牌太有趣,才寫文投稿的。大笑 

這一個月幾乎沒登入部落格,到現在才回消息,請勿見怪啊!懶神上身,沒法度。尷尬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1 08:43
哈哈,這還第一次看此警告標誌。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8-09-27 03:48 回覆:

謝謝異鄉芝麻事。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警告標誌,僅此一家,別無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