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的雨 在聖誕節下了(一)
2005/07/04 12:12:22瀏覽314|回應0|推薦12

是高二的時候

冬天  穿的很多

一早對著玄關的鏡子呆著

身上的制服穿著

很早的清晨六點時候

突然想起暑假豐年祭認識的朋友

是花蓮的一個雨後天空

一直通信   心理想著

她在上課我得認真畫著

每天的行程沒有奇妙變動

流浪的心來找我

有了目標沒有路費怎麼走

敲敲姐姐的門  門開了瞇著眼問我怎麼

編了藉口

睡眼惺忪她給了我足夠用

藏起書包

背著傢伙(相機)

就往車站走

還早的七點半鐘  台北還半夢半醒著

畫了座位看看時間還夠

走到博愛路等攝影器材老闆開了門   補貨(底片)

已經九點四十分左右

十點的車已經等我

找到座位  放下大石頭

捲屈身子睡了好久

過了基隆再到澳底

終於到了花蓮想念的人兒

她住的偏僻   我問了好久

到了   只有孩童兩三個

問了一個   剛好是她的弟弟

熱情的告訴我她去上課

這時的我才想起我是翹課

已經下午三點鐘左右

飢腸轆轆的我  被弟弟帶到家裡坐

她的阿姨親切的招呼我

問我吃了沒有  來做甚麼

我編了理由說  要做專題攝影  想到了花蓮的朋友

她沒多想要我好好歇著

等她回來再說

                                                                  *花蓮的雨  在聖誕節下了*(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18ken&aid=2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