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澤東123
2015/09/12 00:48:16瀏覽1246|回應0|推薦6

 

 

20150909是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唯一的精神領袖,毛澤東同志逝世三十九周年。我們一起緬懷毛澤東,追憶毛澤東同志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卓絕貢獻。  

 

毛澤東作為中國共產黨的締造者、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締造者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不僅為我們的黨,我們的軍隊,我們的共和國作出卓越的,無人可比擬的貢獻,而且將自己的一生都貢獻給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

另一方面,中國社會經濟高速發展,同時卻面臨著嚴重的貪污腐敗,社會奢華糜爛,人們信仰缺失,道德大幅度滑坡,社會兩極分化嚴重,社會矛盾日趨複雜,越來越多在五六十年代生活過的人,開始越來越懷念毛澤東。

 

 

 

 

 


能夠成為中華民族精神領袖的,只有毛澤東一人。讓我們簡略回顧大家熟知的歷史。


1.毛澤東為中國革命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弟弟毛澤民、毛澤覃、夫人楊開慧、妹妹毛澤建、侄子毛楚雄、兒子毛愛英,共六位親人的寶貴生命。

2.毛澤東創建、組織、發展了中國共產黨。

3.毛澤東指揮秋收起義部隊和朱德南昌起義部隊餘部,在井岡山會師,創建了紅軍。

4.毛澤東提出農村包圍城市,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正確道路。

5.毛澤東創建了瑞金第一個紅色政權。

6.毛澤東在紅軍時期多次受到不公正對待,政治上四起四落,屢次被排擠,始終沒有動搖革命意志。1923年,落選中共四大中央委員。1927年,被撤銷政治局候補委員。1929年,落選紅四軍前委書記。1932年,被停止紅一方面軍軍事指揮權。對中央和紅軍的重要決策都失去了發言權,在長達兩年多的時間裡被排擠出中央和紅軍領導崗位。直到1935年遵義會議,在紅軍幾近走投無路的情況之下,才重新回到中共核心領導層。

7.遵義會議以後,毛澤東指揮紅軍突破重圍,勝利到達陝北。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

8.抗日戰爭,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發表《論持久戰》(1938),《新民主主義論》(1940),壯大抗日統一力量,取得了抗戰勝利

9.解放戰爭,指揮遼沈平津淮海三大戰役。推翻蔣家王朝,建立新中國。

10.抗美援朝,為中國爭取了幾十年的和平發展時間。

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路線,在中國初步建成獨立的工農業體系,為後來改革開放和經濟騰飛奠定了最初的物質基礎。

11.毛澤東在三年困難時期,和全國人民共度時艱,拒絕吃肉,穿補丁衣服。

12.毛澤東大氣恢弘的外交戰略,極大提高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國際地位。

13.毛澤東去世後,沒有留下一分錢個人財產。

14.毛澤東思想是中國人民寶貴的思想理論財富。


 

我們看看中國近代史,從共產黨成立,井岡山、瑞金、長征、延安、西柏坡,到建立新中國,在中國近現代史的關鍵時刻,都是毛澤東在引領中華民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明了航向。所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我們的民族精神領袖;只要毛澤東,才是中華民族唯一的精神領袖。各位朋友們,不論你是擁毛派也好或是反毛派也罷,總而言之,毛澤東是中國人.就對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r123&aid=3003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