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林中的圖書館
2009/03/06 22:09:35瀏覽1407|回應5|推薦87

新北投捷運站正對面有座近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草木扶疏、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一草一木均取自大自然,而隱身在一片綠意之內的,是一棟遠看不顯眼,走近一看令人眼睛一亮的大型樹屋,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總面積有六百五十坪的圖書館!

從各個角度看 , 都有不同的面貌,有人說像一艘船、也有人說像森林裡的"小木屋",就是不像圖書館,也許正因為不像圖書館,每到假日反倒成了觀光客絡繹不絕的觀光勝地,一個打破台灣傳統圖書館的舒適"綠建築",營造出了截然不同的閱讀空間,圖書館以原木建成,還獲得「綠建築標章」。

北投圖書館,是一個打破台灣傳統圖書館的綠建築,營造出截然不同的閱讀空間,一、二樓延伸出去的閱讀平台,映著遠處山景,可以享受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閱讀的氛圍充滿自然野趣。

同時圖書館四周也是賞花的好去處 , 春天賞杜鵑 , 冬天賞櫻花(哈哈~門前有顆櫻花樹) ,現在正是春天賞花季節, 歡迎搭捷運來北投公園賞花&看書 , 還可以泡溫泉喔~

一個值得全家老少來遊玩的景點~北投圖書館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ophia2002&aid=27168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與大自然結合
2009/05/31 11:17
這樣用心的建築,的確能與大自然結合呢!

感謝你的介紹,下次經過北投公園時,會特別去注意一下。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hsophia2002) 於 2009-06-01 12:01 回覆:
歡迎去參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地方
2009/05/24 18:03
剛好朋友上星期也來到這裡,http://www.pmpmppm.idv.tw/wblog/?p=327
很喜歡這類的綠建築,謝謝分享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hsophia2002) 於 2009-05-25 09:24 回覆:
謝謝來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痴已超喜歡這裡
2009/03/24 15:25

常會再對面的星咖啡買杯外外帶杯

帶去公園里聽泉呢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hsophia2002) 於 2009-03-26 00:39 回覆:

呵呵~我是買杯可樂ㄟ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芬多精多的地方最養生及適合閱讀真宜靜宜動的好地方
2009/03/19 23:19
芬多精多的地方最養生及適合閱讀真宜靜宜動的好地方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hsophia2002) 於 2009-03-20 02:20 回覆:
歡迎去北投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9/03/11 20:44
真是一個讀書的好地方!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hsophia2002) 於 2009-03-12 23:11 回覆:

歡迎黑月來北投讀書

猴子願意當饗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