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耶穌的人性
2017/09/13 21:13:44瀏覽829|回應0|推薦0

對「安息日會拾穗」一文的回覆:

(四)對主耶穌人性的謬講:「安息日會」認為:主耶穌雖是從聖靈懷孕而生的,但在祂作人方面,祂承繼了每個亞當子孫所承繼的──即一個有罪墮落的天性。這樣,祂纔能「與祂的弟兄相同,」「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來二17;四15),使祂在犯罪的肉體裏有勝罪的經驗,因而得以成為人類所需要的完全救主,使每個屬祂的人,也能和祂一同得勝。

       這簡直是褻瀆的話。主耶穌一出世,就是「聖者」(路一35)。祂雖「成了罪身的形狀」(羅八3),但在祂的人性裏,卻完全聖潔「沒有罪」(約壹三5)。因著祂「無罪──不知罪」,纔能「替我們成為罪」(林後五21原文),也纔能為我們「除掉罪」(來九26),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

 

回覆: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信徒相信,耶穌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但祂並沒有犯罪。當祂在世為人的時候,祂的肉體承受了從亞當以來累積的一切人性的軟弱,但祂並沒有運用祂的神性來為自己證明或成就甚麼。

    祂承受了墮落人類一切的軟弱,單單以仰望上帝來行事為人,因而為我們留下了最寶貴的典範,使我們可以效學祂,成就祂所應許的:「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翰福音14:12-14)

(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10856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