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2013/03/16 11:45:29瀏覽608|回應2|推薦22

 

媽媽
妳知道嗎
我長大了
我會照顧自己
妳不用老是擔心我
妳習慣性的擔心
會變成我的負擔

拋開這個枷鎖
我需要的
是妳的輕鬆開朗
是妳的自由自在

不必煩惱晚餐
我可以吃自助餐
不必煩惱衣服
洗衣機會洗
不必煩惱沒錢
我們家不會缺錢

我知道妳很愛我
但是
我想要妳更愛妳自己
我喜歡
妳開心的去和朋友旅行
妳開心的去學習跳舞
妳開心的去沉迷遊戲
妳開心的
去做任何妳喜歡做的事

媽媽
妳知道嗎
妳已經偉大好久了
妳好辛苦
妳不要再繼續偉大下去了

媽媽不是月亮
不用老是照耀家裡的門窗
媽媽不是太陽
不用發出什麼愛的光芒
媽媽不必慈祥
生個氣  發發火  罵一罵
這才像個人樣

媽媽不必賢慧
媽媽可以偷懶
媽媽可以耍賴
媽媽不用理會別人的眼光
媽媽可以愛怎樣就怎樣

妳不需要別人的歌功頌德
妳不用理會傳統的中華文化
妳不必成為孩子的榜樣
妳不要活在偉大的牢籠裡

妳可以像個孩子一樣的渺小
妳可以去做更多不偉大的事
妳有更廣闊的世界
妳必須無憂無慮的飛翔

媽媽
妳知道嗎
我好愛妳
我的幸福
永遠藏在妳的笑容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kenhsu&aid=739737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分享
2013/05/01 03:12

謝謝你與我分享你的故事,你母親的作為非常新潮,一切都走在時代的先端,看來你和母親一定像姐弟般,沒有代溝。

所以,你曾經非常叛逆,那種叛逆的行為任誰都無法忍受,但你的母親忍下來了;

不知何故,你竟然可以改邪歸正,變成這麼懂事的孝順兒子了;

你的母親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親!

我想,你現在要努力的是戒煙,因為對身體不好,公共場所也不容許,你的母親一定會更高興。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懂事的兒子
2013/04/30 01:01

世上有這樣的模範兒子嗎?這麼細心,體貼,體諒和周到,做母親的知道了,心都要溶化了。

就算只有一張嘴,隨便說說,我聽了都很感動!我兒子只要有一半的體貼就心滿意足了!